文峰区教育局“三个到位”严格落实春季学生资助工作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文峰区教育局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5-12 浏览次数   收 藏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推进教育民生工程,促进教育公平,文峰区教育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2022年春季学生资助工作。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具体工作,要求做到应助尽助、精准资助。同时组织资助中心和各校参加全国、省、区资助管理中心学生工作培训等政策培训活动,对摸底排查、宣传发动、评审公示、资金发放等重要环节工作作出明确要求,严格落实春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

  二是宣传到位。要求各学校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时间节点,通过召开班会、发放明白卡、借助校园广播及微信、校讯通等各类新媒体平台等多种方式大力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学生、家长政策知晓率,让学生家长全方位了解学生资助政策,确保脱贫学生家庭户户知晓。

  三是信息核实到位。根据相关要求,做好帮扶对象学生全国、省、市、区“四级比对”。一是组织区属学校以“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匹配的帮扶对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为重要依据,据实完善本校困难学生认定名单,以“全国系统”为依据认定的困难学生,注意留存系统截图作为认定依据档案材料;二是组织区属学校在“河南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识别管理系统”中比对确定省内帮扶对象学生,并做好认定结果上传;三是安排区属学校上报学生学籍数据到文峰区资助中心进行安阳市范围内帮扶对象学生比对(安阳市帮扶对象贫困人口信息由市资助中心提供),确保安阳市内帮扶对象学生“一个不漏”纳入资助范围;四是从文峰区乡村振兴局、民政局、残联要来最新的帮扶对象、低保、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残疾人等困难家庭人员信息和区属学校上报的学生学籍数据进行比对,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困难学生,确保文峰区户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一个不漏”,全部纳入资助范围。同时通过定期开展监督检查,推进学生资助工作公开透明,接受群众和师生监督,坚决防止和严肃查处任何违纪违规行为。


审核人:周洪朝

供稿人:任莉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