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教育局召开2022年中小学规范招生工作座谈会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基础教育科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5-14 浏览次数   收 藏

安阳市教育局召开2022年中小学规范招生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议现场

安阳市教育局召开2022年中小学规范招生工作座谈会

  

  近日,安阳市2022年中小学规范招生工作座谈会在机关三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市、县两级教育局局长及基础教育科(股)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议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中小学招生问题展开座谈,回顾总结了2021年全市中小学招生工作情况,通报了近年来国家和省级教育部门严肃查处中小学违规招生案例,并就如何做好2022年中小学招生工作进行了探讨,明确了今年的招生工作重点,对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招生工作达成了高度共识。

  大家一致认为,中小学招生入学是促进教育公平的关键环节,也是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民生热点。近年来,我市各级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认真贯彻国家、省市规范中小学招生政策部署,严格规范招生秩序,全面落实“公民同招”政策,实现了招生秩序平稳有序。

  会议要求,教育部门及各中小学校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谋划,周密部署,做好2022年中小学招生工作。一是广泛宣传,营造严格规范招生舆论氛围,让广大家长广泛知晓获取招生信息的权威渠道、方式,各中小学招生计划、方式、程序、日程等要清晰、明了,严防招生诈骗;二是坚持“公办不择校”,并严格规范民办学校招生秩序,严格执行教育部中小学招生“十项严禁”和省教育厅有关招生纪律,维护教育良好生态;三是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加强招生过程监督和违规招生处置力度,切实维护教育公平。

  各县(市、区)教育局负责同志在会上介绍了本地中小学招生工作情况和相关工作安排,还就《安阳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中小学招生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供稿人:杜开宇

  审核人:周洪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