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顺利结束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5-16 浏览次数   收 藏

  2022年5月15日,安阳市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顺利结束。

  全市共报名16451人,设考点8个,考场300个。

  今年报名人数再创新高,且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为贯彻教育部“非必要不停考、精准组考”的要求,市教育局领导高度重视 ,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考试工作,对各环节风险进行了针对性详细部署,做到了疫情防控和考务工作两手抓,实现了“双安全”。

  一、加强疫情防控

  (一)制定工作方案,细化防疫措施

  全面落实《河南省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组考防疫工作方案》,成立了安阳市面试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安阳市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组考防疫工作方案》,明确组成部门职责任务,抓实抓细各项防疫措施。

  (二)靠前服务,精准送考

  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高校在校生参考人数较多,为确保考生生命健康安全,保障广大考生应考尽考,我市采取在高校设考点、高校集中闭环送考等措施,避免考生交叉感染,最大限度地保障考试安全。

  根据大数据对考生健康情况进行筛查,利用筛查结果积极联系考生落实情况,主动热情服务考生,力求做到平安考试、考试平安。

  二、加强考务组织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

  市教育局领导高度重视面试工作 ,根据省厅面试相关文件要求,成立面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全面研究部署考试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方责任,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二)加强考前培训,严肃考风考纪

  考前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明晰各自职责,严肃考风考纪,共同推进面试工作顺利实施。

  (三)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保障工作

  积极与公安、电力、卫生、网信等部门沟通合作,相互配合做好保障工作,为考生营造安全健康稳定的考试环境。

  在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和市教育局的精心有力指导下,我们积极主动作为,早部署、早沟通,实现了“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