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教育局关于厉行节约控制损耗的通知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发文机关 :安阳市教育局
信息索引 :-01-2022-00077
发文字号 :安教办函〔2022〕213号
编辑人 :冯兴荣
发布日期 :2022-05-18
【浏览字号: 】  浏览次数   收藏
分享:

机关各科室,二级机构:

  为倡导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工作方式,进一步增强各单位节约意识,达到节能降耗控制成本的要求,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树立节约意识

  局机关及二级机构全体人员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牢固树立节约意识和责任意识,注意节约资源,尽职尽责,在管理工作中避免因个人原因造成资源浪费和损失。

  二、节约使用办公耗材

  提倡无纸化办公,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传阅文件、资料等。节约办公用纸,减少印错、印坏甚至印多等文件浪费现象的出现。合理控制文件打印数量,避免纸张浪费。需要打印的时候,先查看文件是否是正式文件,如果没有严格的格式要求,可以通过如排版减少页码数量,缩小页边距和行间距、缩小字号来减少纸张数量等。平时尽量采用双面打印模式,减少纸张和打印机墨盒消耗,最大限度减少各类办公设备的损耗。

  三、做好办公设备维护和使用

  科学合理使用办公设备,及时做好办公设备的维护保养,办公设备不使用时要关闭电源,减少和避免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设备处于长时间待机状态,无人使用时,一律切断电源。禁止擅自增设大功率电器设备,禁止在办公室内使用大功率电器烧开水、煮食物、取暖等大功率电器,禁止擅自改变、私拉电线。

  四、节约用电用水

  办公时间要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在阳光充足、室内光线好的情况下不开灯,长时间离开办公室或下班时要做到人走灯灭。使用电脑、传真机、复印机等办公自动化设备时,尽量减少开启和使用次数,长时间不使用或下班后要彻底切断电源,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能耗。办公室有饮水机等其他用电设备的,要随用随开,下班后及时关闭电源。办公室、会议室等办公区域夏季空调设置温度不得低于26℃,会议室等宽敞区域可先将室温打低后再适当调高空调温度,冬季空调温度不得高于22℃,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开门窗。自然用水将龙头尽量开小,用完随手关闭,坚决避免“长流水”现象发生。

  五、有关要求

  1.开展节能督促检查。加强节能降耗工作日常管理和内部督促检查,经常自查自纠,及时发现问题,做到立查立改。促进养成节能降耗习惯,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2.建立单位节能降耗工作督查通报制度。市教育局定期组织节能降耗检查,对检查情况要进行通报或反馈督办。

  3.各单位负责人要教育所属人员强化节约意识,自觉养成节约使用办公耗材的良好习惯,为节能减排做出积极贡献。


  2022年5月17日

  (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