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党组
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党工委办办公室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5-24 浏览次数   收 藏

市教育局党组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教育局党组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5月23日,市教育局党组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教育局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省、市各级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认真开展会前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环节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黄艳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摆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按要求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纪委监委第四执纪监督室主任王文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王文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市教育局党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重视,会议主题鲜明突出,会议氛围较为热烈,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对照岗位职责,对照能力作风建设,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运用,做好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化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安全稳定的教育环境。

  黄艳强调,要以教训为警示,牢固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以案为鉴,深挖教训背后反映出的责任缺失、底线思维弱化等问题,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要以教训促整改,强化纪律意识。对查摆出的问题,要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标准、整改措施,扎实推进整改,注重标本兼治,实现常态长效。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自觉做到明纪律、懂规矩,守纪律、讲规矩。要以教训迎创新,提升服务意识。始终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宗旨,实现让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更安全地惠及全市人民。


供稿人:朱鑫乐

审核人:张公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