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馆向市教育系统赠送安阳古籍整理编研成果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办公室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5-28 浏览次数   收 藏

市档案馆向市教育系统赠送安阳古籍整理编研成果

  合影留念

市档案馆向市教育系统赠送安阳古籍整理编研成果

  参观交流

  5月25日上午,市档案馆向市教育局及直属单位、部分学校图书室赠送了经过五年多努力才完成的乾隆52年《彰德府志影印点校本》《彰德府志点校本》,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艳一行到市档案馆致谢,并与档案馆相关领导合影留念。黄艳对市档案馆关心和支持我市教育事业发展表达了衷心谢意;对市档案馆为我市档案编研、保护所做的突出贡献表示崇高敬意。

  市档案馆馆长尉江华引导黄艳一行参观了档案馆档案查阅利用大厅、库房、档案精品展厅、崔兰田艺术生平展厅等,向黄艳一行介绍了市档案馆工作情况,黄艳与主持乾隆52年《彰德府志》点校整理的市档案馆特邀研究员、曙光中学原副校长乔利军进行了交谈。对乔利军同志退休之后为安阳历史文化传承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赞扬其是全市教师的榜样。并表示全市教师队伍中人才众多,今后将大力支持档案文化事业。

  市档案馆还赠送了近几年编印的《安阳史志资料汇编》和征集到的170余位安阳市中书协、中影协、中(省)美协会员捐赠到档案馆的作品汇集《翰墨藏珍》《光影撷萃》《丹青集韵》等。市档案馆馆长尉江华表示,希望这些档案编研成果通过进校园,让广大师生特别是一代一代青年学生了解、研究、传承安阳历史文化,从而更进一步热爱安阳,建设安阳。


  供稿人:王树立

  审核人:张公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