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龙安高级中学2022年体艺特长生招生简章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基础教育科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6-03 浏览次数   收 藏

  安阳市龙安高级中学因材施教,在体艺特长生文化课与专业课的均衡发展方面,近些年来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体艺高考质与量两个方面实现了双高。学校重视特色教育的发展,建有安阳市中小学唯一的艺术楼、标准化塑胶操场,专业教室配备空调、教学一体机等先进的教学设备,保证了学生的学习效果。体育、艺术专业师资强大,河南省名师、河南省骨干教师、安阳市名师、市管专家均在一线教学。

  很多学生从这里走进了四川美术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武汉体育学院、山东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国内知名高等学府,也有很多毕业生考取了硕士、博士学位,专业上有了长足发展。

  我校2022年高中体艺特长生招生情况如下:

  一、培养目标

  培养有体艺特长的高中毕业生,为高等院校输送人才。

  二、课程设置

  开设规定的普通高中课程,执行标准课时,课余时间学习体艺专业课。

  三、招收专业及人数

  招收美术10人、音乐10人、足球10人,共计30人。

  四、考试科目及注意事项

  1.美术专业:(1)素描:(50分)石膏几何体、静物写生;时间2小时;(2)人物速写(50分)单人,时间30分钟。考试注意事项:考生需自备作画工具,考试不得使用画架。

  2.音乐专业:(1)主科(100分):声乐、器乐(2)视唱练耳(30分):五线谱视谱、无升降号;节奏为基本节奏型及简单的切分、附点等、自然音程。(3)听音模唱(20分):单音、双音、节奏模仿、旋律模唱。

  考试注意事项:(1)声乐类使用钢琴伴奏,考生备好作品谱例。(2)器乐类考生除钢琴外,乐器自备。(3)演唱、演奏提倡背谱。

  3.体育足球专业:(1)踢准(20分)(2)20米运球射门(20分)(3)5×25米折返跑(20分)

  (4)实战能力(40分)(5)守门员测试(立定三级跳、踢远或掷远、扑接球、实战)

  体育足球专业报名条件:

  (1)2018--2021年获得国家级二级运动员证的初三毕业生;(2)2019年、2020、2021年安阳市足球比赛前十二名。

  体育足球专业符合以上条件之一均可报名,需提供比赛证书或成绩证明。

  五、报考须知

  根据市教育局2022年高中阶段体艺专业招生通知精神,2022年体艺专业招生报名时间方式如下:

  报 名 条 件:符合安阳市普通高中报名条件且报考专业学生必须在相应批次选报龙安高级中学,否则专业加试成绩无效;专业加试的报名及考试不收取任何费用。

  资格审查时间:凡报我校特长生的学生请于6月16日-6月17日(上午:8:30--11:00 下午:15:00--17:00)到我校进行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地点:龙安高级中学门卫处;咨询联系电话:0372-3152608 0372-3818673。

  资格审查方式:由其本人或家长带身份证、中招考试准考证复印件正反面一张、二寸照片两张。

  专业加试时间:2022年6月25日上午8:00报到点名。

  六、录取

  按安阳市教育局有关规定录取。

  七、特别提醒

  如因疫情防控等特殊原因,无法如期举行专业测试,则将特长生招生计划转至普通计划录取。特长生培养对象在新学期开学后,从统一录取的学生中选拔。

  我校特长生报名、专业考试不收取任何费用,不指定任何合作培训机构。


  安阳市龙安高级中学

  2022年6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