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体育运动学校2022年招生简章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职成教育科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6-05 浏览次数   收 藏

  安阳市体育运动学校成立于1985年,是一所以竞技体育(运动训练专业)为主,承担着代表安阳市参加省级及以上竞技体育比赛的普通中等专业学校,建校以来为国家、河南省培养输送了一批又一批高水平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

  一、学校概况

  学校坐落在风光秀丽的洹河河畔,与世界文化遗产--殷墟毗邻,校园环境优美、风景宜人。学校占地211亩,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建有标准田径场、风雨跑廊、综合训练馆、体能馆、游泳馆、射击馆、标准足球场、笼式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等训练场馆。拥有三个科研中心,即体能训练中心、形态机能测试中心、康复理疗中心。教学楼、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图书室、微机室、体操厅、阶梯教室等。教学、训练、生活设施齐全,是安阳市青少年竞技体育训练的重要基地。

  学校以“崇德博学、睿练达远”为校训,以“办名校、育名师、出名人”为办学目标,始终坚持“以训练为中心、以教学为基础、以输送为先导”的办学思路。以全方位育人、培养新时期的优秀体育人才为指导思想,全面贯彻执行《奥运争光计划纲要》,培养输送了奥运会围棋世界冠军丰芸、武术世界冠军陈静、雅典奥运会自行车选手张俊英、雅典和北京残疾人奥运会柔道冠军袁艳萍、亚运会冠军杜宇、王飞、李帅、宋忠波,田径世界杯赛冠军段丹丹,跆拳道世界军人锦标赛冠军宋美霞为代表的一批杰出运动员,以及焦小雨(竞走)、王子怡(射击)、陈丽陶(竞走)、侯钰杰、侯云波、唐楠楠、李进、杨懿铭等一批体育新秀。

  2017年全运会,我校输送31名运动员参赛,收获8金6银2铜好成绩,位居全省体校第一军团。

  2018年印尼雅加达亚运会上,我校输送运动员获2金3银1铜,名列全省第一军团。

  2018年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决赛阶段,我校共获得金牌39枚,总分1609.5分,金牌和总分分别位居全省第一军团。

  2019年全国第二届青少年运动会上,我校输送运动员获8金9银5铜,名列全省第一军团。

  2020年,我校参加全国各类比赛获得4金3银4铜,参加省级锦标赛均位居全省体校第一军团。

  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我校输送的运动员获得2枚金牌2枚银牌2枚铜牌。

  2021年东京奥运会,我校输送的运动员王飞获得女子赛艇第5名,创造了我市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的历史最好成绩。

  近三年升入高校入学率逐年攀升,为国家竞技体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学校先后被评为“国家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国家奥林匹克体育后备人才竞走单项基地、投掷单项基地”“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省级文明单位”“省级卫生先进单位”“河南省体育后备人才综合基地”等。

  二、招生计划

  (一)项目设置:我校共开设运动项目16项,分别为田径、射击、游泳、划船、自行车、拳击、跆拳道、摔跤、柔道、武术、乒乓、篮球、现代五项、举重、射箭、足球。

  (二)招生人数:2022年我校中专部计划招生200人,学制三年,毕业后发中专文凭。

  (三)招生对象

  1.我校优秀初中毕业生;

  2.各学校推荐的、具有体育特长、符合各运动项目参赛要求的2022年应届初中毕业生;

  3.具有体育特长、符合我校招生政策的其他人员。

  三、报名

  1.报名时间

  6月23日前。

  2.报名方式

  现场报名。现场报名前,须在我校微信公众号下载报名表并如实填写,于6月23日前交到我校。

  3.所需材料

  河南省户籍的初中应届毕业生,报名时交验:报名表、初中毕业证、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交二寸彩照8张、身份证复印件、县级以上医院体检表(体检项目及要求见后)。

  报名地点:安阳市体育运动学校学生科

  报名电话:0372-2188292

  四、考试

  我校初三毕业生参加我校统一组织的文化课考试。

  非我校初三毕业生须提供中招成绩,参照对应科目分数计入文化课考试成绩,并参加我校组织的体育考试。

  1.体育考试:形态机能、身体素质、专项技能考试。

  时间:2022年6月28日。(具体时间见准考证)

  2.文化课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政治。

  时间:2022年6月29日。(具体时间见准考证)

  3.考核:新生入校前须进行政治思想品德考核。

  4.体检:经县级以上医院体检合格(体检表加盖医院公章)。体检项目除常规基础项目外须包括(1)结核菌素实验;(2)肝功能、谷丙转氨酶、胆红素。

  五、录取和相关政策

  1.考生录取

  (1)体育考试成绩和文化课成绩均合格,经我校招生领导小组研究,在招生计划范围内择优录取,同时颁发录取通知书。

  (2)参加省运会、锦标赛获得名次或符合下届省运会年龄的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报到安排

  (1)学生凭录取通知书按照通知的时间及相关要求到校报到,学校为路途较远的学生提供宿舍住宿,市内学生以及离校较近的学生不安排住校。

  (2)新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校报到,逾期一周不报到者取消录取资格。

  3.相关政策

  (1)中专部学生享受国家免学费政策,部分困难家庭学生可享受国家助学金,成绩优异的学生享受运动员生活补助。

  (2)中专毕业生可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高水平运动员招生、体育单招、对口升学,高职单招,进入高等院校学习。

  (3)参加省级比赛达到相关规定要求的一级、二级运动员,学校帮助办理相关等级运动员证书,向高校推荐。

  (4)中专学生毕业后获中专学历,在国家就业政策指导下自主择业。

  六、严格疫情防控

  为了全面保障广大考生和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将严格按照安阳市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若因疫情防控需要造成的招生方式发生变化,最终以学校通知为准。

  七、联系方式

  招生电话:0372-2188270 2188279

  电子邮箱:aytx001@163.com

  微信公众号:AY2018D 安阳市体育运动学校

  学校地址:安阳市殷都区商都路北段

  附件点击下载查看安阳市体育运动学校新生入学登记表.pdf


2022年6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