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市实验中学学校简介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基础教育科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6-09 浏览次数   收 藏

林州市实验中学学校简介

  教学楼

  一、学校简介

  林州市实验中学位于林州市长安路南段,由林州市教育体育局主管,是安阳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安阳市文明单位,河南省新课改样本校、河南省园林单位。学校占地面积180余亩,总建筑面积52731平方米,布局合理,设施完善,拥有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室、阅览室、图书室、实验室、通用技术教室、录播室、形体训练室、音乐美术专业教室及其它各种功能室等;图书室藏书6万余册;多媒体、光纤网、安防监控等设施达到校园全覆盖;教师公寓、学生公寓、省一级餐厅、400米标准化跑道、洗浴中心等一应俱全。学校共有58个教学班、4500余名学生、225名教职工,其中中高级职称161人,研究生学历以上65人,国家级模范教师、各级名师、省市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安阳市以上优质课教师等共计180余人。

  学校立足“自主创新、多元特色、人人升本、个个成才”的育人理念,紧紧围绕“以心为本、立德树人,固本强基、冲击名校,为实现实验中学的伟大复兴而奋进新时代”的宏伟目标,严字当头、实干为先、用责任和担当奋力谱写“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时代篇章。当前,“实验中学教学法、学生自主管理、艺体特长教育”已成为学校发展的三大支点,累计向包括清华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开大学等各级各类高校输送本科人才约13000余名。

  二、学校文化

  学校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己任,厚植教师教育报国、教育为民的崇高精神,将党支部打造成涵养师德师风的重要平台,党员教师成为践行高尚师德的中坚力量。

  以实施素质教育为目标,以优化课堂教学、探索创新教学为中心,坚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发展思路,一手抓大力提升学生文化课成绩,一手抓全面培养学生艺术特长,充分发挥了艺术学科的教育功能,确保学生毕业时能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爱好来规划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

  以“立足于高考、立足于课改、立足于学情”为抓手,以“设疑导学、自主合作、检测反馈”为依托的实验中学“课堂教学新九条”评价体系,激发了学生活力,挖掘了学生潜力,锻炼了学生能力,极大地提升了课堂教学效率,实现了“向课堂要效益、向课堂要质量”的质的飞跃。

  以“依靠学生、引领学生、服务学生”为基石,以“全面管理、全员管理、全力管理”为目标的“学生自主管理四级体系”,培养了学生的主体意识,增强了学生的服务意识,强化了学生的责任意识,为学生步入社会、实现自我、全面成长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三、校园设施

  学校大力投入增添和更新校园设施,极大地完善了校内学习和生活条件。目前已拥有占地70余亩的绿荫操场,标准化的400米塑胶跑道,足球场、排球场、乒乓球场、运动体育器材应有尽有,满足了学生体育运动的各种需求;设施齐全的理化生实验室、仪器室13个,被确定为林州市中招理化生实验考试定点考场;能同时容纳2000余人就餐,饭菜种类达100余种的河南省中小学明星食堂、河南省一级食堂,为广大师生提供了营养丰富的膳食;藏书15万册之多的图书馆、阅览室对全校师生全天开放;教学设施配备有:58个标准化的多媒体教室、2个能同时容纳400多人的现代化综合教室,艺体中心有3个配备钢琴的音乐教室、4个多媒体教室、1个500平方米的形体大厅和8个琴房,并拥有色彩斑斓的美术教室8个,设施完备,功能齐全。


2022年6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