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体教融合工作调研座谈会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体卫艺科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6-16 浏览次数   收 藏

我市召开体教融合工作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现场

我市召开体教融合工作调研座谈会

  

  为认真贯彻《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6月14日,市文广体旅局和市教育局调研组分别在文峰区、汤阴县召开体教融合座谈会,共同探讨我市体教融合工作的思路、措施和方法。

  调研组先后深入安阳市第八中学、开发区高中、东南营小学、少儿体校、汤阴县文王中学、岳飞小学、体育中学,实地查看学校田径场、篮球场、训练室等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详细了解学校体育、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大课间活动、学生训练、体教融合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体教融合工作座谈会上,部分中小学校、少儿体校、体校代表,及相关县(区)文广体旅局和教育局负责人,就当前学校体育、体教融合工作的经验做法和亟待解决的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体教融合、人才培养、升学渠道、师资培训、赛事体系、基地共建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调研座谈,市文广体旅局和市教育局形成共识,初步明确了我市体教融合的基本方向和思路措施,一致认为要充分发挥体育和教育资源优势,推进阵地共建、赛事共办、人才共培、资源共享,通过体校优秀教练员到普通中小学校、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开展体育专业技能指导,探索体校与中小学校联合建立训练基地,完善市、县、校三级竞赛体系和“一条龙”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着力破解体育师资力量不足、体育特长生升学断档等难题,深入推进我市体教融合工作,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和体育后备人才队伍建设。


  审核人:张公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