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峰区教育局召开2022年小学毕业生升初中入学工作会议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文峰区教育局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6-17 浏览次数   收 藏

文峰区教育局召开2022年小学毕业生升初中入学工作会议

  

  6月15日上午,文峰区教育局组织召开2022年小学毕业生升初中入学工作会议在文峰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举行。

  安阳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张伟,文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靳建锋,文峰区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宋卉,文峰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红桃,文峰区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赵钢,区教育局各股室负责人、中小学校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军主持。

  会上,区教育局教育股股长杨青学安排了2022年文峰区小学毕业生升初中入学工作,就今年的小升初招生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分析了今年招生政策的最新变化,并对报名、材料审验、志愿填报、电脑派位、录取报到等重点环节做出了具体要求。

  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张伟站在全市角度对文峰区今年的招生工作进行了客观分析。他指出,各学校要增强依法办学意识,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不折不扣严格落实各项招生政策要求。宋卉强调了招生工作纪律,提醒广大学校严把思想关、政策关、纪律关、监督关,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严守底线、红线,确保2022年小学毕业生升初中入学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针对今年的小升初招生入学工作,靳建锋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招生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中要确保做到:公平、透明、规范、稳定。二要精准施策,加强宣传引导,优化招生环境,以更加切实有效的举措为文峰区少年儿童享受高质量的教育创造条件。三要把握关键,聚焦重点问题,上下协同,规范招生入学秩序,严格执纪问责,保障学生公平受教权利。

  会议强调,小升初招生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到社会大局稳定。各单位充分利用好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平台,全面实行阳光招生。要抱着对社会负责、对家长和学生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招生政策,遵守招生纪律,坚持依法依规招生,化解家长焦虑,圆满顺利完成好今年的小升初招生工作,切实维护好我区教育大局和社会和谐稳定。


  审核人:张公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