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2022年度融合优质课示范观摩活动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教育教研信息中心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6-19 浏览次数   收 藏

安阳市2022年度融合优质课示范观摩活动

  同台竞技展风采切磋教艺促成长

  6月16日至17日,安阳市教育教研信息中心依托网络教研平台以直播的形式成功举办了2022年度融合优质课示范观摩活动,发挥了优秀教师引领示范作用,促进了广大教师专业成长,推进了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示范观摩活动共有38位优秀教师直播展示,期间全市3000余名教师在线观看并研讨交流,安阳市教育教研信息中心组织评委对示范展示教师的优秀课例进行中肯的点评。

  不同学段不同学科教师的示范展示,体现了作课教师扎实的基本功、较高的专业素养、新颖的教学理念,老师们的教学设计各具特点亮点、精彩纷呈,融入了信息技术与课程创新发展。

  《自行车里的数学》设计新颖独特,教学环环相扣,由易到难,螺旋上升。教学融入多种信息技术手段,给孩子们的探究增添了无穷的乐趣,使孩子们的思维得到极大的拓展,让学生们的深度学习真正发生。

  《神州谣》这节课,老师充满亲和力的教态,激励性的语言,给人一种轻松、活泼、愉悦的感受。整节课充分利用信息技术让学生在多样性、趣味性的语境中识字,感受汉字的魅力,让枯燥的学习变得妙趣横生。

  《树之歌》通过一幅幅精美的画面,有梯度地训练孩子们的观察力,用优美婉转的语言把学生引进文本,导入生活,让学生发现美、诵读美、感受美、享受美。

  《草船借箭》不仅让学生听、读、看、想,还让学生用自己的灵魂去经历,用心灵去感受,这不仅是理解知识的需要,更是激发学生生命力、促进学生成长的需要。

  《指数函数的图像与性质》利用GeoGebra软件作图,通过大量函数图象的展示,学生们进一步确认猜想,弥补了以前只能让学生观察少数常见函数图象直接告诉学生结论的不足,信息技术的有效运用更形象、更直观、更具体,为学生提供探索复杂问题、多角度理解知识的机会,丰富学生的视野, 提高学生的素养。

  各县区和学校充分利用本次方便快捷的线上观摩学习契机,积极组织教师观摩学习并研讨交流,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助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安阳市教育教研信息中心通过举办融合课示范观摩活动,为优秀的教师提供展示的舞台,为学校打造靓丽的名片,为全市教师提供方便快捷的学习交流机会。构建区域育人体系,画好育人同心圆!


供稿人:奚 琦  审核人:张公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