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教育局关于高温红色预警安全提示的紧急通知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安全办(信访科)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6-21 浏览次数   收 藏

各县(市、区)教育局,局直各学校:

  2022年6月18日,安阳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安全提示,安阳市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安阳市区及安阳县所辖乡镇和街道最高气温将升至40度以上。预计6月19日至22日,我市将持续出现40度以上高温天气,为减少和降低高温天气对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的影响,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现就做好高温红色预警情况下学校安全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根据实际情况科学采取应急措施。各县(市、区)教育局收到本地气象部门发布的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后,可根据本地实际情况采取调整作息时间、调课、停课等应急措施,防暑降温设施不能满足要求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报当地教育部门备案同意后,可以采取停课措施。

  二、采取各项防暑降温措施。在高温红色预警情况下,各学校应采取各项防暑降温措施,确保师生安全。各学校要制定防中暑应急预案并进行演练,确保出现突发情况能科学处置;要加强室内通风,对空调、电扇等降温设施进行维修保养确保正常使用;要进一步加强对师生开展防暑知识宣传;教师和校医要密切关注学生身体状况,配足配齐各类防暑药品,发现异常情况能够采取有效救治措施;要保证师生饮用水充足,科学调剂学生伙食,可向学生免费提供绿豆汤、茶水等防暑降温饮品;合理调整课程,科学安排课后活动,不得开展师生长时间的室外活动,体育课改为室内课,保证学生身体健康。

  三、做好学校安全防范工作。高温天气期间,各学校要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电气线路、电气设施、燃气、危险化学品、校内汽车和电动车等重点部位、设施进行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要确保校内消防设施完好,严密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

  四、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各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通过校讯通、微信群等方式,对学生和家长进行防中暑、防溺亡知识宣传,在节假日、中考期间、中午和下午放学时段等关键时间节点,向学生家长发送防中暑、防溺亡等安全警示提醒,督促家长切实履行好学生离校期间的安全监管和教育责任,严防学生安全事故发生。

  附件点击下载查看关于做好全省教育系统暑期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pdf


  2022年6月18日

  (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