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教育局
关于公布2022年安阳市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名单的通知
信息来源 :基础教育科
发文机关 :安阳市教育局
信息索引 :-01-2022-00111
发文字号 :安教基〔2022〕206号
编辑人 :冯兴荣
发布日期 :2022-06-28
【浏览字号: 】  浏览次数   收藏
分享:

各县(市、区)教育局、局直(民办)各学校: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中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充分发挥社会实践教育活动在德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根据《安阳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县(市、区)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认定工作的通知》(安教基函〔2021〕103号)要求,为进一步打造好安阳“航空运动之都”品牌,经过安阳县教育局推荐,市教育局组织专家审核、实地考察、限期整改完善等程序,确定安阳航空航天研学教育基地为安阳市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专项性基地)。

  为推进我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活动有序开展,确保认定合格的基地良性发展,特提出如下要求:

  一、统一挂牌认定。安阳市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实行动态管理,第一年市级认定,认定后予以挂牌,一年后进行复评,复评不合格的单位将予以摘牌。挂牌后的安阳市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每届3年,届满时经检查考核,合格的继续保留,不合格的予以摘牌。

  二、提升服务水平。被认定的专项性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自觉接受安阳市教育局的业务指导与管理,按照认定的板块开展相应的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活动,严禁面对中小学生开展认定板块之外的活动,严禁超过认定范围开展多天的、为学生提供食宿的综合性社会实践教育活动。要认真落实减免场馆、景区、景点门票等优惠政策,优质提供相关服务,建立安全保障机制,严禁额外安排体验性收费项目,对贫困家庭学生要减免费用。社会实践教育基地要加强基础设施和环境建设,配备与活动规模相适应的讲解、服务等工作人员,开发一批适合不同学段学生、与学校教育内容相衔接、凸显基地资源特色的实践活动课程,保障教育活动的正常、安全开展。

  三、加强管理指导。安阳县教育局要高度重视,坚持“谁推荐谁负责”的原则,全面加强对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的管理和监督,履行监管责任。要主动与基地的主管部门沟通、协调和联系,加强对基地平时工作开展情况的检查和督查,确保其规范运行,对管理不规范、服务质量不高、存在安全隐患的基地要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指导其整改落实。市教育局将加强对市级基地的动态管理,适时对市级基地进行督查和抽查,对管理和服务不规范、实践教育活动质量不高、整改不到位、社会声誉差的将取消其市级基地称号。

  附件点击下载查看2022年度安阳市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专项性基地)认定名单.pdf


  2022年6月27日

(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