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第一小学高质量开展暑期延时服务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高新区第一小学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8-15 浏览次数   收 藏

高新区第一小学高质量开展暑期延时服务

  延时有爱 陪伴无边

高新区第一小学高质量开展暑期延时服务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丰富学生的暑假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2022年7月至8月,安阳高新区第一小学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要求,高质量开展了暑期延时服务。

  充分准备,规范管理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七月初,学校结合实际,制定暑期延时服务方案,就服务内容、师资配备、场所安排、时间设置等做了具体布置。班主任按照学校部署,在全校家长和学生中广泛宣传,使学校延时服务措施应知尽知。

  延时服务,管理是核心。学校对现有消防、校舍、降温设施等进行全面排查,明确了延时服务人员安全职责,指导教师做好上课记录,搞好课下管理,细化上下学学生接送安排等,确保学生安全。同时,安排值班领导每天不间断巡视,随时解决延时服务中的问题,监督延时课程实施过程,保证服务质量。

  多样课程,个性发展

  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和学生多样化的实际需求,结合场地、设施、师资和服务能力等资源状况,开设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课程。课程设置涉及创意绘画、数字华容道、数学思维、魔方、数独、阅读、诗歌、足球、排球、田径、武术等数十种,琴棋书画样样皆有,体育艺术门类齐全。做到了体育运动与智力课程的相互结合,可谓是有声有色。

  服务中,操场上,同学们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练习着球类运动基本动作;教室里,各类思维训练课程热烈进行,寓教于乐的欢快氛围中,同学们既提升了能力,也丰富了兴趣爱好。延时服务使同学们都有不同程度的收获,好多同学通过学习,发现了自己的特长……

  注重质量,圆满收官

  今年暑期延时服务历时4周,全校各年级1000余名学生参加,60多名教职员工参与其中。上课的老师们课下积极备课,认真准备,上课时以百倍的热情投入课堂,关注每一位学生,用心捕捉课堂生成的每一个精彩瞬间,千方百计保证服务质量,毫无保留地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家校共赢,快乐成长

  延时服务解除了家长的后顾之忧,满足了社会的客观需求,受到了广大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延时服务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了条件,为教师的特长展示搭建了舞台。

  延时有爱,陪伴无边。愿我们的努力和汗水成就每一个孩子灿烂的明天。延时服务,彰显教育的温度,丰富教育的内涵。我们在努力。


  审核人:张公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