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教育局 安阳市公安局 中共安阳市委网信办
中共安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关于严厉打击利用微信群等实施招生诈骗行为的通告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基础教育科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8-19 浏览次数   收 藏

  近日有群众反映,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学生、家长求学心切的心理,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抖音等渠道发布消息,宣称可以帮忙入学或转学至某某学校,并以此为由收取家长钱财实施诈骗违法活动。相关行为严重扰乱了正常招生秩序,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

  为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招生管理,营造良好的招生舆论氛围,防范和打击招生诈骗行为、非法招生中介活动,现通告如下:

  我市中小学校招生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的招生政策、招生程序和招生纪律执行。任何以送学生入学为由收取钱财的行为都是欺诈违法行为,请广大群众谨防上当受骗。发现涉嫌招生中介诈骗信息或遇到招生诈骗行为,可向教育部门反映或直接向公安机关报警。

  对涉嫌非法招生诈骗活动的案件,我市有关部门将集中行动、快速出击、坚决打击。市、县教育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规范招生、政策宣传和接待咨询工作,对于发现或受理的问题线索,要及时向公安、网信、纪检监察部门通报;网信部门将依法对存在传播涉嫌招生诈骗信息的网站、平台账号进行严厉处置;公安机关将对发布招生诈骗信息者依法查处,对实施招生诈骗的不法分子予以严厉打击;纪检监察机关将对参与非法招生诈骗的公职人员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中小学招生诈骗举报邮箱:ayszsjd@163.com(“安阳市招生监督”拼音首字母),群众可将有关手机截屏、电话录音发送至该邮箱,我们将依法依规处理。

  特此通告。


  安阳市教育局安阳市公安局 中共安阳市委网信办

  中共安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2022年8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