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举办2022年暑期教育行政干部培训班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人事科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8-19 浏览次数   收 藏

市教育局举办2022年暑期教育行政干部培训班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艳讲座

  8月16日—18日,市教育局2022年暑期教育行政干部培训班在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文昌分院成功举办。此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密结合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战略部署,着力增强教育干部适应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树立新理念,明确新目标,聚焦新任务,实现新作为,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育干部队伍。

  培训课程内容丰富,紧跟时代要求和实际需要。一是突出政治性。把政治性作为干部培训的第一属性,突出政治素质、严肃政治纪律,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金涛同志以《风正方可扬帆,行稳才能致远——以精准监督助力安阳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了廉政党课。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分析了教育系统政治监督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工作重点,对下一步的廉政建设提出了要求。二是突出专业性。结合新高考实施,安阳市第一中学崔彦军校长分享了学校课程体系、选课走班的实践探索,提供了育人方式改革的经验借鉴。三是突出实际需要。结合国防教育和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需要,邀请国防大学和河南大学有关专家进行了授课。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艳重点作了题为《新时代,学校如何更加友好》的讲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人的全面发展,从教师友好、制度友好、环境友好、课程友好四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下如何构建对学生更加友好的学校。

  黄艳指出,我市教育生态良好,群众满意度较高,这既是对我们过去工作的肯定,也是我们以后工作的动力,为了安阳学子、安阳教育的美好未来,教育工作者要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更加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待。

  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有市教育局领导,机关科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局属学校党政负责人,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和部分校长代表,共计100余人。


审核人:张公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