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关区教育局组织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交流会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北关区教育局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8-23 浏览次数   收 藏

北关区教育局组织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交流会

  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林娥主持会议并讲话

北关区教育局组织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交流会

  参加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交流会人员

北关区教育局组织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交流会

  △集体合影

  8月20日上午,北关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交流会在人民大道小学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北关区各中小学校长、业务副校长,机关办公室、教育股负责人,二级机构教研室主任及各学科教研员等共计80余人。

  与会人员分两批参观了人民大道小学倾力打造的“红色大道”“书香大道”“幸福大道”,学校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交流会上,人民大道小学校长雷振中以《大道至简 实干为要》为题,做了热情洋溢的专题报告,分享了人民大道小学先进的教育教学管理模式。安阳市第六中学校长张保东用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介绍了在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扎实推进五育并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方面的新举措。

  区教育局副局长赵丽萍对北关区2022年小学毕业生学业水平检测和中考情况进行了分析,在肯定各学段所取得的成绩及特色亮点的同时,也指出了校际之间不均衡、城乡学校差异等问题,分析了影响教学质量的症结和根源,并对今后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

  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林娥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宋林娥指出,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是区域发展的硬实力,也是打造教育强区最大的底气。各中小学校长要用心思考,精心管理,把主要的精力放到抓管理、建队伍、重教研、出质量上,要切实做好“双减”这篇文章,真正做到“五育并举”,减负增效。要提升内涵,做有温度的教育,校长要把爱和关注渗透到育人的每一个环节,要积淀、提炼出自己的学校精神内核,聚结成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激发出广大师生奋发向上的敬业精神,推动学校不断前行。宋林娥强调,建设教育强区不能等、靠、要,不能只注重盖高楼、建新校,要在推进“名师”工程的基础上,发挥名师团队的辐射引领作用,带动全区师资队伍的建设,逐步建立起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教育管理干部、教师队伍,为北关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供稿人:任会杰

  供稿人:周洪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