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教育局举办“利民举措实打实 服务群众心贴心”主题道德讲堂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机关党委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8-29 浏览次数   收 藏

安阳市教育局举办“利民举措实打实 服务群众心贴心”主题道德讲堂

  

  8月25日,安阳市教育局2022年第二期道德讲堂在局三楼二会议室举办,活动由安阳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安阳市教育局体育卫生保健站、安阳市学校安全和法治教育中心承办,安阳市招生办公室、安阳市教育资产管理服务中心、安阳市职业和成人教育教研室、安阳市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安阳市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联办。安阳市实验幼儿园教师李想主持。

  本次道德讲堂的主题是:利民举措实打实服务群众心贴心活动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省自身六个环节。

  演唱歌曲环节,安阳市龙安高级中学老师宋宏群为大家范唱歌曲《口碑》,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唱出了大家对党、对国家的深厚感情。学模范环节播放中央电视台讲述暑期延时服务的视频,为破解这一假期困局,聚焦人民群众所急所需所盼,安阳市教育局在全国率先创新推出“鼓励各学校将课后服务延伸至暑假”,进一步拓展了课后服务外延。中央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进行深度报道。

  讲故事环节,机关基础教育科张静讲述了关于“家长夜校”的故事。安阳市教育局《家长夜校》栏目从家长最关心的问题着手,开播以来持续火爆吸粉,照亮了安阳教育服务群众之路。

  诵读经典环节,主持人为大家吟诵了习近平总书记改编自清代诗人郑板桥作品《竹石》,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七年知青生活的真实写照,深情表达了他扎根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志向和信念。

  感悟才能心动,心动才能行动。谈感悟环节,机关基础教育科王治民、体育卫生保健站闵晓静两位同志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他们的道德感悟。

  省自身环节,大家一起在音乐声中静下心来,静穆反省,“三问”自己。

  道德讲堂是推进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阵地,金奖银奖不如咱老百姓的夸奖,金杯银杯不如咱老百姓的口碑,本期道德讲堂,以利民举措实打实服务群众心贴心为主题,引导大家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培根铸魂育新人,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跟党走,忠诚于党,不负人民,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审核人:周洪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