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教育局
关于全市教育系统“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1-8月份完成情况通报
信息来源 :职成教育科
发文机关 :安阳市教育局
信息索引 :-01-2022-00142
发文字号 :安教职成函〔2022〕411号
编辑人 :冯兴荣
发布日期 :2022-09-06
【浏览字号: 】  浏览次数   收藏
分享:

各县(市、区)教育局、有关职业学校:

  为积极推进2022年全市教育系统“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确保9月份各项指标任务圆满完成,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在各县(市、区)教育局、有关职业学校的共同努力和大力配合下,全市教育系统全年职业技能培训任务完成率为197.10%、取证任务完成率为176.86%、高级工取证任务完成率为153.58%,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具体见附件)。

  工作突出的单位:

  (一)职业技能培训任务完成突出的单位:内黄县全年完成率为355.36%、安阳县全年完成率为243.12%、林州市全年完成率为230.67%。

  (二)取证任务完成突出的单位:内黄县全年完成率为403.19%、汤阴县全年完成率为214.50%、殷都区全年完成率为192.91%。

  (三)高级工取证任务完成突出的单位:滑县全年完成率为208.33%、汤阴县全年完成率为178.67%、安阳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全年完成率为172.50%。

  (四)1+X证书取证任务完成突出的单位:殷都区全年完成率为280.00%、内黄县全年完成率为131.25%。

  二、存在的问题

  (一)1+X工作推进缓慢。通过近两个月来完成的情况来看,部分县(市、区)教育局和职业学校在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1+X证书取证过程中,思想上重视不够,连续两个月内开展工作进展缓慢,严重制约了整体工作的完成进度。目前,林州市完成率仅为2.67%、安阳县完成率为19.00%、汤阴县完成率为34.00%、滑县完成率为38.96%。

  (二)制度落实不严格。个别县(市、区)教育局和职业学校在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中,对落实有关制度规定、时限要求存在一定的随意性,不能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及时上报工作,影响了工作的正常运转。

  (三)督导缺乏持续性。个别县(市、区)教育局和职业学校在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上虽然有计划、有部署,但在督导中缺乏韧性,解决问题方法难以行之有效,导致工作效果不佳。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紧盯薄弱环节。各县(市、区)教育局和有关职业学校对“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思想上要引起高度重视,特别是1+X证书取证工作总体滞后,9月份即将进入攻坚阶段,个别单位面临较大压力,针对各自面临的问题要及时召开工作会议,紧盯薄弱环节,制定有效措施,确保任务圆满完成。

  (二)严格抓制度落实。各县(市、区)教育局和有关职业学校要严格落实有关“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的相关制度规定,对有关负责人员提出具体要求,严格按上级时限和要求及时填报相关数据资料,并做好整理归档工作,确保有据可查。

  (三)强化督导检查。各县(市、区)教育局要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监管和督导职责,对上级通报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对号入座积极抓好整改。责成有关职业学校认真研究,拿出解决问题的具体举措,确保工作任务的完成。

  联系电话:0372-5116816 电子邮箱:ayzjk@163.com。

  附件点击下载查看:2022年安阳市教育系统“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目标任务1-8月份完成情况统计表.pdf


  2022年8月31日

  (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