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教育局
关于开展2022年教师节“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的通知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办公室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9-07 浏览次数   收 藏

各县(市、区)教育局、局直各单位:

  2022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10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更好地营造全市尊师重教良好风气,引导社会各界感念师恩、礼敬教师,努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根据省、市相关文件要求,我市将继续开展“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1.活动名称:为教师亮灯。

  2.活动时间:2022年9月10日20:00—21:00。时长保证不少于1小时。

  二、“为教师亮灯”显示区域及方式

  1.通过户外LED电子显示大屏和字幕滚动屏,标志性建筑楼体灯光秀、核心商区、住宅小区楼宇电梯显示屏,医院、银行、商业街、个体经营商户、各通信运营商、各公园管理处等大楼为教师“亮灯”。

  2.各级各类学校、公交车、出租车广告灯箱等宣传屏幕。

  三、“为教师亮灯”主题词

  ①热烈庆祝第38个教师节!②教师节快乐!③老师,您好!④老师,您辛苦了!⑤致敬!我们的好老师⑥尊师重教,社会美德⑦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教师节快乐!⑧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选用多个主题词上下滚动播放)。

  四、相关要求

  1.各县(市、区)、市直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将此项活动作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加强组织协调,号召辖区内带有电子显示屏的建筑或单位积极开展亮灯活动,共同做好相关工作。

  2.各县(市、区)、市直各相关单位要指定1名负责此次活动的联络员,全程负责活动协调对接,并于9月8日上午12:00前加入“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微信工作群(见附件1)。市教育局统一制作了“为教师亮灯”LED显示屏竖版、横版、方版图片,各单位可登录安阳市教育局官方网站首页下载中心(网址:https://jyj.anyang.gov.cn/bmfw/wjxz/),请大家及时关注并下载使用。

  3.各县(市、区)、市直各相关单位于9月8日下午17:30时前通过微信群上报联系人姓名、职务、联系电话,显示屏载体名称及显示地(见附件2),9月10日下午16:00-19:00为调试时间。

  4.参与为教师亮灯的单位9月11日上午9:00前将高清视频和亮灯地段高清图片(不小于3-5M)以文字等形式将活动开展情况报送至市教育局邮箱或微信群(上报视频、图片、要重命名***单位***地标建筑“亮灯”)。

  五、活动报道

  安阳市教育局将邀请媒体对各单位活动情况进行报道,对主题鲜明、特色突出的活动内容择优推荐上报教育厅、教育部及中央媒体。

  六、联系方式

  市教育局办公室:冯兴荣电话:0372-5116823

  邮 箱:aysjyjggyx@163.com

  附件点击下载查看:

  1.关于开展2022年教师节“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的通知 相关附件.pdf

  2.2022年教师节“为教师亮灯”LED显示屏图片.zip


      2022年9月7日

     (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