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关区教育系统凝心聚力 共战疫情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北关区教育局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9-16 浏览次数   收 藏

北关区教育系统凝心聚力 共战疫情

  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北关区教育系统凝心聚力 共战疫情

  全员在线核酸检测

北关区教育系统凝心聚力 共战疫情

  

  开学初,我市新冠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区教育局党组按照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部署,立即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疫情防控上来,迅速组织北关区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师,集结、下沉一线,配合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切实保障了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各中小学、幼儿园结合实际,线上教学实行“一校一策”,“云端课堂”丰富多彩,确保了“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两不误。

  上下联动,做调度有方的“指挥员”

  9月7日中午,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全城静默的通知,教育局党组立即召开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宋林娥传达市、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教育系统防控工作。一是做好系统内全面、迅速排查重点人员、信息上报准确及时,消毒消杀无盲区。二是迅速成立志愿服务队,按照区防疫指挥部安排,下沉全区各分包检测点和采样台位,充实疫情防控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是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下沉到基层防疫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协助社区、学校把疫情防控责任牢牢地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四是要求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特别是局机关干部、各校(园)长,更是亲自安排,亲自参与,与教职员工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连日来,局党组统筹调度,协同指挥,积极组织各中小学幼儿园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者和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形成干部分区包片上下联动工作机制。机关干部全部下沉一线,及时了解防控动态和群众需求,积极与街道(镇)协调,及时调整工作部署、协调物资配备,看望广大教师志愿者,送去慰问,鼓舞斗志,坚定必胜信心。

  从机关股室到街道社区,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北关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师不惧炎热、不讲条件、不计酬劳,他们凌晨集结,清晨上岗,流调溯源,扫码登记,信息排查,维持秩序,志愿者们在各自岗位上同疫情抗争,与时间赛跑。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更是身先士卒,穿梭在各分包检测点和楼院,与教职员工一起奋战,为“双清零”目标的提前完成做出了积极贡献。

  线上授课,做寓教于乐的“好教员”

  9月7日下午四点,全城静默。局党组立即召开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视频会议,指导各学校做好第二天的线上教学安排。各学校因校施策,科学制定线上教学实施计划和方案。老师们脱下志愿服,来到电脑前。他们开展网络教研、集体备课活动,精心组织线上教学,授课之余为学生答疑解惑,对孩子们线上提交的作业进行点评和批改,班主任对学生网课情况进行监管,确保线上课堂的质量和效果。永安东街小学开展的“指尖跳动、舞出精彩”线上教学暨中秋节手语操特色作业展示活动,让孩子们的居家学习与生活更加和谐与美好;胜利中学、曙光学校举办“家校云沟通,携手话成长”线上家长会活动,通过家校沟通,指导学生居家学习;安阳市人民大道小学开展“别样双节别样情,遇见最美大道人”——献礼第38个教师节,大道最美教师事迹展播;七中教育集团在全校开展“房间整理评比”“家风家训展示”等德育活动,为学生赋能;永安东街小学高效完成校园消杀、测温扫码工作,为学生返校复学做好了充分准备。

  冲锋在前,做身先士卒的“消防员”

  疫情发展瞬息万变,局党组成员常常是连夜奋战。9月8日晚,在流调信息中发现,我区一学校两个班有学生家长为次密接,区防疫指挥部连夜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决定于9日凌晨,将两个班学生及家长全部闭环转运集中隔离。宋林娥局长、李慎军副局长、张瑜副局长和局机关办公室干部一夜未眠,协助学校做好家长思想工作、劝慰安抚小学生,帮他们准备好隔离期间线上教学所需的课本、文具,直到将他们送上转运车,已是日上三竿。

  局党组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上下联动,调度指挥,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践行“听党话、跟党走,为群众办实事”的誓言,筑起了疫情防控的新“长城”。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北关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师全员在线,克难攻坚,构筑起科学有序、上下联动的疫情防控阻击网。广大干部教师多份工作一肩挑,本职志愿两不误,有效控制了疫情,提前完成了“双清零”的目标。诠释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彰显了师道大义,展现了新时代教育人的责任与担当。


  供稿人:鲍金水

  审核人:周洪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