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教育局召开“传承好家风 喜迎二十大”重阳节主题活动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离退休老干部科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9-30 浏览次数   收 藏

  九九“重阳节”即将到来,党的二十大也即将召开,为营造“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弘扬尊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9月28日下午,安阳市教育局组织“传承好家风 喜迎二十大”重阳节主题活动。

  在活动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训的重要讲话, 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引领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有关报道,向老干部通报了2022年以来全市教育发展情况,号召老同志积极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进一步引导广大家长自觉崇尚家庭美德,弘扬文明家风,涵养家国情怀,以新时代家庭新风采、新担当、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教育局关工委工作人员和退休老同志一起朗诵《家风颂》,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传统美德。市教育局退休老干部焦耀民、王志云和市第六十三中学的学生们共同朗诵了《喜迎二十大,共谱新华章》,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满怀对党和国家繁荣昌盛的坚定信心,热切期盼着二十大的召开。退休老干部彭学锋朗诵《听听秋的声音》,退休老干部焦耀民、王志云还当即赋诗表达对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的期盼心情。

  活动结束后,很多老干部们加入了“五老”志愿服务团的队伍当中。他们表示,“重阳节”即将来临,党的二十大也即将召开,重阳节提倡传承孝道、感恩拥有,我们要加大对家风文化的传承力度,让这个充满人情味的节日,更具岁月初心的味道。要进一步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为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人:王 宏

  审核人:周洪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