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教育教研信息中心召开全体职工大会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教育教研信息中心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9-01 浏览次数   收 藏

安阳市教育教研信息中心召开全体职工大会

 

  8月29日 ,安阳市教育教研信息中心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以争创省级文明单位工作为突破口,开好局、迈好步,抓作风建设、提业务水平,打造一支在困难面前压不垮、挑战面前顶得住、关键时刻冲得上的干部队伍,开拓我市教育教研工作新局面。

  党总支书记、主任王社斌强调,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工作纪律,加强作风建设,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担当作为、执行落实等方面下功夫,明确工作职责,爱岗敬业,勤勤恳恳,用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对待工作,推动工作。建立健全科学合理、行之有效、人人负责、层层负责的工作机制,通过真抓实干来提升能力,来实现效益、放大效益,推动我市教育教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学期的教育信息工作:一要抓重点,继续推动幼小衔接教育与零起点教学工作专项课题研究,擦亮“零起点,齐步走,看得见”,品牌,为打造“双减”背景下幼小衔接安阳模板做出教科研的贡献。二要强化教研工作的研究职能,善于发现问题,破解实践难题,培育科研成果。三要探索构建安阳市基础教育教学质量评价体系,进一步研究学前教育五大领域评估、七年级学情调研、中招和高考学情分析的策略。健全完善期末应用试卷适标评估机制,对标研判,依标整改,有针对性地引领教育教学工作。四要持续推进新高考、新教材实施研究,抓住2022版义务教育新课标发布契机,高中初中小学各学段广泛开展研读课标说教材活动,让学校、教师领会和掌握课堂教学、学业质量评价标准。要把教学设计、作业设计、命题设计的实施与研究,作为教研工作推进“双减”实施的重点路径行稳致远。要适应初中学校管理体制理顺的新形势,积极探索构建初中教研新机制。五要不断完善网安工作机制,引领学校网络文明建设。推动数字校园标杆学校建设,以数字化赋能学校教育。要提升线上教学资源服务能力水平,以开展推广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试点城市为契机,借助网络教研平台完成升级,积极探索教育信息化工作新方向。


供稿人:奚 琦

审核人:周洪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