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出席洹北中学新校区落成更名启用仪式暨光明中学开学典礼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安阳日报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9-02 浏览次数   收 藏


  9月1日,在崭新的校园里,市洹北中学新校区落成更名启用仪式暨光明中学开学典礼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明海,副市长刘建发出席仪式并为新校区揭牌。

  仪式上,黄明海宣布市洹北中学新校区落成启用开学,正式更名为光明中学。

  开学典礼结束后,黄明海一行实地参观教学楼、宿舍楼、实验楼、操场等,详细了解功能布局、配套设施、校园环境等情况,就做好当前教育教学、常态化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黄明海指出,洹北中学整体迁建项目是我市重点民生实事之一,也是我市科学布局普通高中学校,满足人民对优质高中教育的迫切需要。项目开工以来,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专项会议,听取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市教育、住建、规划、财政、环保、供电、供水、供气、交通以及北关区委、区政府等相关责任部门通力合作,克服疫情、汛情影响,严格按照环保要求,推进新校区顺利竣工,充分体现了各级各部门重视教育发展、呼应民生关切的责任担当。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要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大教育投入,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教育突出问题。希望光明中学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定信心、满怀热情,努力办成一所让全市人民放心满意的好学校。

  刘建发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解民生之所盼,将扩充优质教育资源列入重大民生实事工程予以全力推进,设置“绿色通道”,优先保障学校建设计划立项、规划审批及建设用地,在政策、资金等多方面给予倾斜,增校舍、增教师、增学位、增设备,积极促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让我市人民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希望光明中学抓住当前难得的发展机遇,强化师风师德建设,大胆改革、勇于创新,加强学校管理,不断提高教师政治、业务素质,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把学校建成育人典范。


来源:安阳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