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大会召开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安阳日报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9-08 浏览次数   收 藏

安阳市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大会召开

△热烈庆祝第38个教师节

安阳市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大会召开

△为安阳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代表颁奖

安阳市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大会召开

△为安阳市教育系统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安阳市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大会召开  

△为2022安阳最美教师颁奖

  9月7日上午,全市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大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明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玲,副市长刘建发,市政协副主席韩力农出席会议。

  黄明海指出,要坚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使命。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思想,聚焦人民群众新期待,着力解决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提升教育惠民服务水平,守牢学校安全稳定底线,奋力书写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时代答卷。

  黄明海强调,要树牢强教必先强师的宗旨理念。要切实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用心用情关心教师,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大力倡导尊师重教良好风尚,努力营造“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师以爱教为责、民以支教为荣”的良好氛围。

  黄明海要求,要凝聚教育优先发展的社会共识。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把优先发展教育作为重要基础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履行好主体责任,大力提升教师能力素质,启动实施乡村教师“星火培育计划”;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师德师风;着力为教师松绑赋能,开展关爱教师“幸福计划”,探索教师关爱工作方式,努力把教育优先发展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黄明海寄语广大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要坚定对教育事业、教师职业的自豪感、使命感,努力做“四有”好老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课堂讲坛,用好校园阵地,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

  刘建发主持会议。他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及时研究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全面落实各项惠师强师政策,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支持教育优先发展。会议为我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安阳最美教师进行了颁奖;安阳最美教师代表李春萍、先进个人代表张燕在会上发言。

  记 者:郭 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