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教育局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推进会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9-20 浏览次数   收 藏

安阳市教育局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推进会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刘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安阳市教育局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推进会


  9月20日下午,安阳市教育系统“喜迎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推进会”在市教育局三楼二会议室召开。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刘志军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刘志军指出,做好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工作,一定要与教育系统的实际相结合,突出教师队伍的职业特点和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可塑性特点,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行持久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塑造,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光荣传统,用信仰之力书写青春壮志。

  刘志军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前,要广泛开展师生喜闻乐见的活动,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要围绕喜迎二十大主题,通过文化作品征集展示、思政辩论赛、思政微课展示、短视频制作、社会实践活动、诗歌朗诵、主题宣讲等形式,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全市教育系统要全力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通过集中宣讲、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等形式,实施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以生动鲜活的方式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师生头脑,引导广大师生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增强爱党爱国情感和民族精神,为安阳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刘志军指出,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和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离不开教育宣传阵地。提高教育宣传效果,扩大教育宣传的覆盖面和渗透率,必须充分利用好自身的教育宣传阵地。要牢牢把握教育宣传主动权,让优秀教育报刊进学校、进课堂、进书包,用健康高雅、体现主旋律的教育报刊占领学校的思想文化阵地。

  刘志军强调,优秀的教育报刊,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立德树人为使命,紧跟时代步伐,内容与时俱进。宣传好、征订好、使用好优秀的教育报刊,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是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

  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办公室主任和局直学校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供稿人:王海东

审核人:周洪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