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教育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涉县一二九师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人事科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0-09-18 浏览次数   收 藏

△局机关织所属党员及结对帮扶农村党支部党员代表赴河北涉县“学习弘扬一二九师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艳 组织党员学习一二九师艰苦奋斗的战斗精神

△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与东五龙沟村党支部结队共建手拉手

△机关第二党支部派驻纪检监察组


△纪念馆研学部李美菊主任主讲“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 专题党课现场

△全体党员前往129师纪念馆

△全体党员庄严宣誓

△全体党员参观129师纪念馆

△讲解员讲述129师战斗历史

△讲解员讲述129师战斗历史

△讲解员讲述129师战斗历史

△讲解员讲述129师战斗历史

△讲解员讲述129师战斗历史

△讲解员讲述129师战斗历史

△讲解员讲述129师战斗历史

△参观129师战斗英雄

△机关第一党支部殷都区曲沟镇东夏寒村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第二党支部与东五龙沟村党支部结队共建手拉手合影


9月18日,安阳市教育局机关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组织所属党员及结对帮扶农村党支部党员代表赴河北涉县129师纪念馆开展“学习弘扬一二九师精神,牢记党员宗旨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在纪念馆会议室倾听了由纪念馆研学部李美菊主任主讲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专题党课,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在129师司令部旧址和将军岭,大家用心聆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感人故事,感受他们的赤胆忠心和报国情怀,感受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对今天的幸福生活也更加珍惜。

在129师司令部旧址院中那棵80多年树龄的丁香树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大家表示,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经受心灵洗礼,就是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坚定对党的信仰和热爱,更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立足岗位,兢兢业业,以实际行动告慰先辈、牢记初心、践行使命。

在129师纪念馆,通过一张张珍贵的革命年代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详细的党史资料为大家呈现出先辈们战斗、工作和生活的一幅幅革命画卷,全体党员看到了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历史画面,身临其境地感受了八路军129师转战太行、创建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千里跃进大别山,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突出贡献的光辉历程。

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不怕困难、勇于胜利、勇于担当”的精神,深深震撼了所有党员,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党性观念,厚植宗旨意识、强化行动力量,擦亮党员身份、强化党员力量,争做政治坚定的楷模、业务精湛的标兵、为民服务的表率,为办好我市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