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中小学校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办公室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0-11-10 浏览次数   收 藏


△消防演练前动员部署

△学习安全知识

△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视频

△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视频

△消防疏散演练有序

△学生到达疏散演练指定位置

△应急避难场地集合

安阳市第十中学举办11·9消防日安全教育活动:11月9日是第29个消防日,为了强化安全意识,安阳市十中开展了以“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日主题教育宣传活动,提高师生自救自护能力和应急能力,为学校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早上7:30,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上,九年级八班李亚欣同学进行“学习安全知识,守护生命健康”的主题演讲,呼吁全体师生学习安全知识,遵守交通规则,守望健康成长。下午16:20,随着警报铃声的响起,根据指挥员的口令,消防疏散演练开始。全体老师按照预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在班主任老师的指挥下学生迅速有序离开教室,按照安全疏散路线用时2分31秒到应急避难场地集合,整个过程严肃、认真、有序,安全。

最后副校长朱智勇讲话,指出本次疏散演练存在的问题点,要求全体师生再次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逃生技能。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思想,筑牢安全后盾,构建平安校园。

供稿单位:安阳市第十中学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消防员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消防员入班对幼儿讲解消防知识

△消防员入班对幼儿讲解消防知识

安阳市实验幼儿园:11月9日上午,火灾警报声响起,安阳市实验幼儿园三名义务消防员迅速赶到微型消防站,穿好防护服,戴上安全帽,携带消防器材到达起火地点进行初期灭火。同时,各班幼儿在班级老师的带领下,沿安全逃生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随后,由三位义务消防员向大家演示消防栓、水带和水枪的正确使用方法。

11月10日上午,安阳市实验幼儿园特邀文峰区消防大队两位教官对新聘教师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过实际操作让大家正确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之后两位教官入班对幼儿讲解消防知识,通过讲述、认识标识、观看动画片以及玩拼图的形式让幼儿掌握了粗浅的消防安全知识,达到了预期的教育效果。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安全系列活动,强化了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教职员工的自救自护能力。

供稿单位:安阳市实验幼儿园

△指导学生正确使用灭火器

龙安区第十四中学:11月9日上午,龙安区第十四中学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11·9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活动由疏散演练和灭火演练两部分组成。

为营造逼真演练氛围,学校在楼梯间燃放了烟幕弹。在滚滚浓烟中,三个年级1000余名学生用时3分19秒,迅速安全撤离到操场指定区域。

在灭火演练环节,学生按年级被带到不同的场地观看并参与了灭火实践。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是对我校常规安全教育活动成果的检验,本次活动让学生再一次熟悉了校园逃生路线,同学们也掌握了一定的消防灭火知识。

供稿单位:龙安区第十四中学

△有序疏散

△快速疏散到达指定区域

△快速疏散到达指定区域

△讲评疏散演练时存在的问题


文峰区银杏小学:11月9日下午,银杏小学组织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随着警报响起,学校教师护卫队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师生根据疏散方案规定路线,有序快速地进行疏散。同学们弯腰捂鼻,向疏散地集结,仅用2分28秒,全体师生撤离到指定位置。

最后,后勤处方鹏飞主任对此次消防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深入浅出,以今年的火灾案例为切入点,明确了火灾的突然性、易发性。同时,他针对校园火灾特点,讲解了防火的注意事项、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也教育学生们爱护校园消防设施。

此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再一次唤醒了全体师生对消防安全的重视,为大家筑起一道生命“防火墙”,为创建“平安银杏”、“和谐银杏”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供稿单位:文峰区银杏小学

责任编辑:周洪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