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安阳最美教师”霍佳——守护花田的最美园丁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教师教育科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1-09-10 浏览次数   收 藏


 

霍佳,女,安阳县高级中学英语教师,班主任。1995年参加工作至今,她孜孜不倦始终如一地精心守护在教苑花田,播洒师爱和阳光,种植温暖和希望。

班里一名男生,父亲意外身亡,家庭贫困内向自卑。霍老师帮他申请减免学费,资助他生活费,给他买衣服,鼓励他勇往直前,孩子最终考入大学并决心回报家乡。班里一个女孩身患白血病,治疗费用高昂,家庭一度陷入困境。霍老师多次探望,不辞辛苦四处奔走,呼吁全校师生和社会爱心人士为其募捐近二十万元。班里有个孩子,因家庭矛盾心情抑郁。霍老师耐心开导,特别称赞其学习的优势,帮他找到快乐和自信,让他走出阴霾和迷茫,挽救了一个年轻的生命,保住了一个幸福的家庭。

她每天和学生一起奔跑在清晨的微光里,不管酷暑严寒;和学生一起开怀歌唱、激情诵读;冬天为学生熬制暖胃补气的大枣萝卜姜汤,夏日给学生炖煮清甜败火的冰糖绿豆汤,节日里给全班学生买水果糕点,做可乐鸡、南瓜饼;她自己出钱给班里买书柜和奖品;深夜陪学生去看病。爱学生,像自己的孩子一样,一声“妈妈”就是学生对她最好的奖赏。

霍老师说:“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宝贝,都是家庭的希望,我会尽全力去关注呵护我的学生,引领他们健康成长!努力让学生遇见自己成为其一生的幸福!”她就是守护花田的最美园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