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安阳最美教师”付桂平——静待花开的育花人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教师教育科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1-09-10 浏览次数   收 藏



付桂平,汤阴县任固镇第一初级中学语文教师。1993年参加工作的她,在乡村教育的讲台上,一站就度过了28个春秋。

28年来,付桂平老师把教育事业当做育花儿事业,甘做默默地育花人,播种希望,挥洒激情,静待花开。工作中,她总是精心的备好每一节课,认真的批改好每一本作业。她把自己全部的精力都花在学生身上,把白天交给了学生,还要向夜晚索取,研究学生、研究教材、研究教学的得失、思考教学改革……

同事们经常半开玩笑的劝她悠着点儿,歇一歇,别累着。但她却总是执拗的不肯停歇,加班熬夜已成为她的“专利”。

作为多年的班主任,她深知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性,为解决农村留守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从2018年至今,帮助辅导学生心理个案百余次,让孩子们能够正视、解决问题,健康幸福的成长。

在任固镇,付桂平老师可是个“名人”。除了工作认真,教书教得出色,还因为她有一支自己的公益团队。短短的几年时间,在她的带动下,她的公益团队,从几个人,到十几人,再到现在的几十人,队伍日渐壮大。她的公益团队里有学生,有同事,也有社会上热爱公益的老人。付桂平老师带领着他们服务学校、服务家庭、服务村庄社区。她和她的公益团队把优秀的传统文化带进校园,为学校的校风建设添砖加瓦;她和她的公益团队在社区发起并坚持了5年的公益晨读,潜移默化的教孩子们文明礼仪;她和她的公益团队参与任固镇连续四届千人饺子宴活动,为农村的老人们带来春天的慰藉。付桂平老师和她的公益团队为任固镇点亮了一盏盏公益之灯,温暖着一颗颗疲惫孤独的心,照亮了一段段崎岖难行的路,明媚了一朵朵娇艳欲滴的花儿,激励了一个个畏难重返的人。

从懵懂的青年教师到教导有方的班主任,再到热心公益的“名人”,因为热爱乡村教育,付桂平老师把青春倾洒在乡村教育这片沃土上。她将带着对教育事业的挚爱,对孩子的热爱,在教育这片热土上耕耘不辍,静待花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