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看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反馈解读会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督导室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1-07 浏览次数   收 藏

我市组织收看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反馈解读会

  安阳市教育局分会场

我市组织收看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反馈解读会

  安阳县分会场

  2022年1月7日,我市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收看了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反馈解读会。市教育局局长黄艳,市教育局督导、基础教育、教研等部门负责同志,相关学科教研员,我市两个样本县和40个样本校的同志参加收看了此次会议。

  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介绍了新修订的《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方案》,并对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省级结果进行深入细致的解读。本次监测的内容为四年级和八年级的德育、科学和影响因素。我市安阳县和内黄县作为样本县参与了此次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在听取反馈报告后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工作,认真研究监测报告内容,做好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

  督政、督学和质量监测是教育督导的三项基本职能,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就是一次教育“体检”,目的是科学评估义务教育质量水平,客观反映影响义务教育质量的相关因素的基本状况,系统监测国家课程标准和相关政策规定执行情况,为改进学校教育教学,完善教育政策提供依据和参考。


  供稿人:陈鑫玥

  审核人:张公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