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东门小学老师抗疫先进事迹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安阳市东门小学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1-20 浏览次数   收 藏

fcfd8bbbbcd98c4b025c388f4f9c50a.jpg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安阳市东门小学老师抗疫先进事迹


  2022年刚刚开始,谁也没想到谈之色变的奥密克戎毒株会突袭安阳。1月11日晚,安阳市东门小学接到上级通知,要求组建志愿团队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学校领导班子迅速组织教师志愿者团队下沉到东关办事处八个采样点,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靳小慧老师担任第三组第三梯队的队长,带领四名队员一同到晨峰第一采样点进行志愿服务。据社区邵主任介绍,这个采样点是东关街道最大一个采样点,每天核酸检测人数在两千五百人左右,时间紧,任务重。

  靳小慧老师所带领的小组为不影响工作,每天凌晨6点多就走出家门,提前到达检测点。她们在检测点的任务除了维持秩序、安抚群众、协助检测点医生、现场消杀等工作外,还要在社区工作人员忙不过来的时候,担任信息系统录入工作。刚到晨峰第一采样点的第一天,当天气室外温零下6度,气象台发布蓝色大风预警,站在广场检测点处的所有工作人员都冻的瑟瑟发抖,靳小慧作为本组的带头人,把自己的暖手袋捐献出来给医护人员,跑前跑后为医护人员和采集信息的大白志愿者送上热水袋。当天录入系统瘫痪,面对排队的上千名群众,社区邵主任决定手写登记信息,由于人员少,工作量大,靳小慧老师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寒风中担起了信息登记的工作,寒风刺骨中的坚守让群众看到了志愿者的担当!

  这样的担当感动了志愿医护人员,也感动了所在采集点的东门小学五六班的学生们,他们纷纷为老师送来了热水、暖宝手宝、巧克力,临近中午孩子们还热心地为老师送来了自家的饭菜,满满的关怀也让老师的坚守更有意义!

  下午五点,系统恢复正常后,社区需要对做过核酸的一千多名采集者进行再次系统录入信息,她们所在小组主动担起了500名采集者信息的录入,直到晚上7点多才完成任务。回到家后又承担起做抗疫志愿活动的美篇和视频的宣传工作,每次一做就是五六个小时,危难之中,这就是勇于担当!

  她是志愿者,也是一名班主任兼语文老师。疫情突如其来,孩子们被迫开始了居家隔离的生活,如何让孩子们安稳地过好这个漫长的隔离生活?市教育局通知要求,各学校迅速组织心理辅导员队伍,对居家的所有孩子们进行全方面的心理辅导。接到任务后,靳老师每天要对5到10名学生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心理辅导,指导孩子们做好假期计划表,和孩子们聊聊天,分享每日心情感受……除此之外,作为班主任,还要对学生的各种数据进行统计上报,每天在班级群里对学生的作业进行指导,工作千头万绪,她坚守着本职工作默默的奉献着。

  身为一名教师志愿者,她忙碌于志愿服务和教书育人之间,无论什么角色,她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闪烁着独有的光亮,化身一缕阳光照亮孩子们的心,也穿过寒冬温暖着一方居民!

  疫情当前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志愿服务时,当看到那些在党旗下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的党员先锋们时,靳小慧老师深受感动,她也想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于是她积极向学校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


供稿人:韩海英

审核人:周洪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