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钢城小学志愿服务工作纪实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安阳市钢城小学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1-20 浏览次数   收 藏

安阳市钢城小学志愿服务工作纪实

  志愿者服务

安阳市钢城小学志愿服务工作纪实

  

  寒冬腊月,一场突发疫情袭击安阳。安阳市钢城小学接到上级命令后,立即组织全校教师组成了六个志愿小组,全力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

  第一志愿服务小组中有事务繁忙的学校领导,在安排学校各项工作的同时,还担起了在志愿服务现场的指导和消杀工作;李香娥老师今年2月1日就到了退休年龄,但她没有缺过一次勤,晚上回家还要照顾90多岁卧床的婆婆,她用自己的坚持教会了大家什么叫“坚守岗位”,什么叫“义无反顾”;志愿者中有住得离服务点很远的老师,因为疫情管控,不能开车上路,天不亮就出门,冒着冬日的严寒,毅然决然地到抗疫一线坚守着;志愿中有年幼孩子的老师,为了抗击疫情,接到学校命令后,他们每天早上,在孩子还没有醒时就离开了家,在晚上孩子都睡了才能回到家,一天跟孩子说话的时间都没有,但是他们毫无怨言,为了抗击疫情,他们甘愿“为大家舍小家”!

  第二志愿小组的任务是协助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接到通知后,他们立即穿上志愿服,戴上志愿帽奔赴抗疫现场。在小区里,哪里有需要,志愿者们就到哪里,搬桌子、摆检测用品、测体温,维持秩序……一抹抹暖心的志愿红,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服务精神。“请大家排好队,保持1米距离,戴好口罩,准备好身份证”“一家人的站在一块儿,看好自家孩子”“做完核酸不扎堆、不逗留、不吐痰”……这样的话每天都在不断地重复着,有些从来不高声说话的老师,也不得不提高嗓门高喊着。看着小区群众排队秩序井然,核酸检测工作越来越顺利,即使寒风再凛冽,饥饿再侵袭,心里也是温暖的。身边排队社区居民都说,从疫情开始,老师们就在这里帮忙,不仅维持秩序,还宣传防控知识,有志愿红在,疫情进不来呀。1月14日那天,天气异常寒冷,社区居民见志愿者冻得瑟瑟发抖,送来了一杯杯热水,说:“你们志愿者辛苦了,你们钢城小学的老师辛苦了!”听了社区居民的话,志愿者们感到很暖心,付出再多也值了。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安阳市钢城小学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坚持做好本分工作,为守护人民的健康和安全,展示着钢城人的高尚品质和默默坚守。

  

审核人:周洪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