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护送,咱们回家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办公室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1-20 浏览次数   收 藏

  

温暖护送,咱们回家

  △出发前合影

温暖护送,咱们回家

  △护送公交车到达隔离点

温暖护送,咱们回家

  △解除集中隔离

温暖护送,咱们回家

  △离开隔离区乘坐护送公交车

温暖护送,咱们回家

  △欢送学生

温暖护送,咱们回家

  △送到了父母指定的地点

温暖护送,咱们回家

  

  1月20日,汤阴育才学校第三批学生解除集中隔离,安全回家。

  汤阴县育才学校在隔离点的初中生和小学生,每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已连续检测11次。双采单检均为阴性,身体状况良好。隔离地点环境采样也为阴性。经专家研判,具备了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条件。为了孩子们的身心健康,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将在隔离点的初中生和小学生送到家中进行居家隔离。市教育局承担了护送任务,我们把这项工作称为“温暖护送”。

  1月16日早上7时多,在安阳职业技术学院隔离点,市教育局30多名工作人员早早等候在宿舍楼下。在这里集中隔离的首批低年级学生,经医学观察符合条件后,解除集中隔离。将近11时,第一辆载着15名小学生和陪护家长的公交车缓缓向学生家中驶去。

  由于疫情管控、路况不熟、道路不畅等原因,工作人员一整天都在路上,滴水未进,冒寒风在村口、乡道上协调和等待,护送之路愈显漫漫……有一辆车一路辗转护送学生,到滑县送完最后一个学生后返程,可公交车却因电量不足被搁浅在半路等待救援,深夜才返回安阳市区……

  工作人员想尽一切办法,克服种种困难,就为了让孩子第一时间回到父母的怀抱。目前,绝大多数孩子都已送交父母。个别父母在外地的,也均与父母联系,送到了父母指定的委托人家中。

  按照防疫要求,孩子们回到家中,还要居家隔离。


  供稿人:王海东

  审核人:张公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