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峰区教育局举办第五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文峰区教育局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4-11 浏览次数   收 藏

文峰区教育局举办第五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

  

  4月8日上午,文峰区教育局在文峰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组织开展了第五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

  开幕式上,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军宣读文件并介绍评比活动规则;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朱永忠、王萍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经验;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靳建锋做重要讲话。

  靳建锋指出,新时代,新气象,新成长。新形势下,班主任队伍成长迅速,目前文峰区拥有省级名班主任工作室2个,市级名班主任工作室5个,区级名班主任工作室6个。这次比赛,是对班主任教师专业技能的一次大检阅,旨在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教师综合素养,展示班主任的能力和风采,更好地发挥班主任的标杆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培养一支学习型、研究型、专家型班主任团队。对于激励广大教师重视和坚持基本功训练,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提高教书育人本领,全面提高育人质量意义深远。

  开幕式结束后,进入紧张激烈的现场评比。比赛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选手们以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本次活动中。通过候考、备考和考试等环节,进行了班级管理案例答辩展示和才艺特长展示。每位选手提前5分钟从题库中抽取班级管理案例,现场脱稿分析解答,提出解决问题的策略和方法,充分展现班主任的实践智慧。现场展示才艺特长,每位选手用不同的方式诠释了对班主任工作的深刻理解,展现了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3月31日前为学校遴选阶段,各校推荐出优秀选手参加区级展示评选活动。区教育局依据省、市标准评选办法对参选班主任进行现场评选。活动结束后,小学组、中学组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

  为保证大赛公平公正,文峰区教育局纪检部门全程参与监督了本次展示活动。

  本届展示活动把关严格、落实规范,为锤炼骨干、打造优秀、树立典型,搭建文峰区班主任成长平台,推动文峰区班主任专业化成长营造了氛围;为切实增强文峰区班主任的职业认同感、荣誉感、责任感,鼓励更多的优秀教师从事班主任工作,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文峰区中小学校德育工作水平发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审核人:周洪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