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一中召开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安阳一中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4-24 浏览次数   收 藏

安阳一中召开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

安阳一中召开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

  

  为适应新时代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整体推进学校心理育人工作,4月21日下午,安阳一中在综合楼506会议室举行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校长崔彦军,主管副校长王国卿,各校区德育主任、心理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心理教研组的七位老师进行发言。他们结合各校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现状,对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出各校区心理工作的亮点,并提出目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对策。会上,对于大家提出的心理课内容不成体系,心理普查工作需加强,心理教研活动需常规化等问题,群策群力,积极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与途径。

  王国卿副校长对这次研讨会给予了肯定,表示各位老师发言准备充分,建议中肯,并对心理老师提出的怎样利用网络公众号、心理教研活动常规化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复。王校长指出,目前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仍存在心理辅导形式不丰富、宣传力度不够、心理辅导后续跟进工作不足等一系列亟待解决的问题,同时也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崔彦军校长就各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软硬件提升、兼职心理教师如何介入等问题进行了指导性发言,为学校心理工作指明方向。崔校长从完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学生心理健康普查探索,开展教师心理知识、特殊学生的识别与处理等方面培训,开展更广泛的家校合作,使家长、老师、学生共同参与形成合力等四个方面,提出整体提升学校心理工作的总要求。崔校长强调,下一阶段,心理教研组要在课程体系的构建、案例集的整理、监控机制的形成三个方面形成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亮点。

  会后,学校心理教师纷纷表示,通过研讨,对很多问题豁然开朗,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感受到了学校对心理工作的关心和重视。相信安阳一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打开新局面,上一个新台阶。


审核人:周洪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