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教育局关于加强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教学实训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基础教育科
发文机关 :安阳市教育局
信息索引 :-01-2023-00037
发文字号 :安教基函〔2023〕98号
编辑人 :冯兴荣
发布日期 :2023-03-15
【浏览字号: 】  浏览次数   收藏
分享:

各县(市、区)教育局:

  我省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即将开始,学生对实验操作实训需求较高,个别学校没有充分利用校内实验室让学生练习;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开展实验培训乱象滋生蔓延,存在场地消防、通风设施缺失,教师缺乏资质,仪器不符合相关标准、规范管理不到位等问题,给学生带来安全隐患。为满足学生和家长的需求,严肃查处违规培训行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县(市、区)教育部门认真贯彻落实。

  一、统筹校内资源,满足学生需求

  各县(市、区)教育局要指导、督促辖区内各初中学校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充分发挥校内实验室功能,提高实验室使用率,适当调整课时或利用课后服务时间,增加实验操作训练,有针对性的加强集中训练,满足学生需求,保障学生在校内得到充分的实验操作练习。

  各县(市、区)教育局要加强对学校实验室建设、实验课时安排、规范使用仪器试剂等情况的抽查、督查,对不考虑学生需求、实验室使用不到位、不充分的学校予以通报。

  二、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各县(市、区)教育局要指导辖区内各初中学校加强对在职教师的管理和对学生、家长的宣传引导,提醒参加校外违规实验培训的风险隐患,引导学生和家长不参加违规培训;严肃查处学校教职人员向学生、家长推荐参加校外实验培训的行为。

  三、加大巡查力度,落实监管责任

  各县(市、区)教育局要加大对涉实验操作培训机构监管力度,采取定期检查、随机抽查和举报线索核查等方式,强化对辖区内涉实验操作培训机构的巡查检查。检查中要重点关注机构消防等安全设施是否达标,是否存在为逃避检查关门落锁等违法违规行为。

  各县(市、区)教育局要公布监督举报电话、信箱等,对群众举报线索迅速核查,依法依规查处违规开展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的机构,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好安全防线。


  2023年3月9日

  (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