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教育局
关于开展安阳市中小学生阅读俱乐部示范点评选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 :基础教育科
发文机关 :安阳市教育局
信息索引 :-01-2023-00041
发文字号 :安教基函〔2023〕101号
编辑人 :冯兴荣
发布日期 :2023-03-17
【浏览字号: 】  浏览次数   收藏
分享:

各县(市、区)教育局,局直各学校: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安阳市委宣传部关于成立安阳市全民阅读俱乐部扎实开展全民阅读工作的通知》(安宣通〔2022〕34号)要求,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安阳”,引导广大中小学师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经研究,市教育局决定在全市中小学开展安阳市中小学生阅读俱乐部示范点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安阳市中小学生阅读俱乐部示范点评选对象为全市中小学校挂牌成立的中小学生阅读俱乐部。

  二、评选原则

  评选活动坚持学校自愿申报、基层遴选推荐、市级评选认定相结合的原则进行。

  三、评选程序

  (一)名额分配。每个县(市、区)每个学段可分别推荐1个示范点;局直学校可自愿申报示范点。

  (二)单位申报。申报单位对照《安阳市中小学生阅读俱乐部示范点评选标准》(附件1)填写相应申报表(附件3)。申报单位需提供能够充分展示本校中小学生阅读俱乐部建设成果的 3—5分钟视频。视频格式要求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比特率不小于4M,使用U盘封装,封面标签标注学校名称。申报表加盖本单位公章后与事迹材料、相关佐证材料、视频U盘一并报送县区教育局,局直学校直接报市教育局。

  (三)县区遴选推荐。各县(市、区)教育局根据评选标准对申报单位材料进行基层遴选,按照分配名额择优推荐。推荐材料于2023年4月14日前以正式函件上报,并附《安阳市中小学生阅读俱乐部示范点评选汇总表》(附件2)、申报表(附件3)、事迹材料、相关佐证材料及视频,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指定电子邮箱。

  (四)市级评选。市教育局将组织专家根据评选标准进行评选,确定安阳市中小学生阅读俱乐部示范点,颁发证书。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县(市、区)教育局要高度重视中小学生阅读俱乐部示范点评选工作,积极宣传、认真组织示范点的申报和基层遴选,确保评选活动有序进行。同时,鼓励各县(市、区)教育局在本辖区内开展中小学生阅读俱乐部示范点评选认定工作。

  (二)强化管理。各县(市、区)和学校中小学生阅读俱乐部要以评选示范点为契机,加强硬件建设,完善学校图书馆(室)、班级读书角、个人书橱等多种形式的书库。注重对中小学生的思想引领,突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教育、红色革命精神等宣传教育丛书的学习阅读,开展扎实有效的阅读活动,引导广大中小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三)月报机制。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各中小学生阅读俱乐部要把“书香安阳”建设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对各项阅读活动开展情况及时总结,挖掘典型,注重宣传,注意保留文字、照片及视频等过程性资料,每月一次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指定邮箱,形成月报机制。

  (四)示范引领。各县(市、区)教育局要组织本辖区内的中小学生阅读俱乐部到基层遴选出来的示范点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更上层楼。

  联系人:李瑞奇,联系电话:0372-5116821

  邮 箱:jjk1036@163.com。

  点击附件下载查看安阳市中小学生阅读俱乐部示范点评选活动的通知 相关附件.pdf

  

  2023年3月13日

  (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