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教育局
关于公布首批新时代依法治校示范校名单的通知
信息来源 :教育发展中心
发文机关 :安阳市教育局
信息索引 :-01-2024-00003
发文字号 :安教发展〔2024〕30号
编辑人 :冯兴荣
发布日期 :2024-01-23
【浏览字号: 】  浏览次数   收藏
分享:

各县(市、区)教育局,局直属各学校: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和依法办学,按照省教育厅统一安排和部署,根据《安阳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全市依法治校示范校(中小学)创建工作的通知(安教安函〔2023〕35号)和《安阳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全市依法治校示范校申报工作的通知》(安教发展函〔2023〕443号)要求,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全市首批新时代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遴选工作。

  新一轮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依据《全国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指南(中小学)》。经过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局直学校自愿申报,市教育局组织进行专家评审、实地抽查、征求意见和综合评议等环节,确定安阳市一中等19所学校为“安阳市首批新时代依法治校示范校”(见附件)。

  新时代依法治校示范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和依法办学,全面推进现代学校治理、加快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举措。鉴于此轮创建活动的指导思想、指标体系、测评重点等与过去相比有较大幅度修改,此前曾获得历届依法治校示范校称号的学校已纳入此轮创建重新申报,2020年11月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召开前命名的依法治校示范校称号不再使用,同时,市教育局对新时代依法治校示范校实行动态管理,于下批申报前对本批次开展复检工作,对抽检不合格的单位,取消相应称号;因违法违规办学等引发重大负面影响的,也将及时取消相应称号。

  希望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各学校以创建活动为契机,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把推动创建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水平结合起来,与增强干部师生法治思维、推进依法依规办学结合起来,见贤思齐、比学赶超,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持续健全管理体制机制,深入开展师生法治宣传教育,切实改进学校治理方式,不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阳市首批新时代依法治校示范校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序号

单位

1

安阳市第一中学

2

安阳市光明中学

3

安阳市开发区高级中学

4

林州市第一中学

5

林州市第六小学

6

林州市阜民中学

7

内黄县实验小学

8

内黄县第一中学

9

内黄县城关镇第一初级中学

10

安阳县实验中学

11

安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12

安阳市第五中学

13

安阳市第三十二中学

14

安阳市曙光学校

15

安阳市自由路小学

16

安阳市钢城小学

17

安阳市第二十一中学

18

安阳市殷都实验中学

19

安阳市宗村小学


  2024年1月17日

  (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