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共建平安校园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安阳市教育局  作者:  编 辑:安阳市第八中学 发布时间: 2019-12-04 浏览次数   收 藏

       为了促使广大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有效减少校园欺凌和暴力的发生,加强未成年人特殊保护。12月3日下午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共青团安阳市委员会,安阳市妇联携手安阳师范学院法学院走进安阳市第八中学,举行“弘扬宪法精神,共建平安校园”12.4国家宪法日法治活动。


       安阳市妇联副主席曹芬莉、团市委副书记贾红波、安阳市八中校长张玉柱、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庭长张歆梅、安阳市八中副校长李旌旗出席活动,400余名学生、老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张校长首先向与会领导介绍了八中的发展历程,他强调八中在“贵师爱资、慎终如始”的校训指引下,砥砺前行。随着航模、足球、啦啦操办学特色更加鲜明,教育教学连创佳绩,八中赢得了社会的一致好评,成为义务教育阶段的一面旗帜。他寄语学生们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在学校、在家庭、在社会,从守纪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中学生。


       张校长首先向与会领导介绍了八中的发展历程,他强调八中在“贵师爱资、慎终如始”的校训指引下,砥砺前行。随着航模、足球、啦啦操办学特色更加鲜明,教育教学连创佳绩,八中赢得了社会的一致好评,成为义务教育阶段的一面旗帜。他寄语学生们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在学校、在家庭、在社会,从守纪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中学生。

宣读“学法知法守法”倡议书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已进入关键阶段,在“12.4宪法日”到来之际,我们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更要积极行动起来,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做遵纪守法的文明中学生。为此,我向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学法,做文明守信的中学生。学习法律是培养法律意识的前提,是我们共创和谐校园的基础。我们要养成自觉学习法律的良好习惯,通过法治节目、报刊杂志、法治课堂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将所学的法律知识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争做学习法律的先锋。
       二、知法,做懂法明理的中学生。提升法律素养是构建法治社会的基石,我们要通过学习法律知识提升法律素养,学会自我保护,抵制不法侵害,积极营造知法、懂法的和谐氛围,将公平正义的理念传播到每一个角落,争做明辨是非的楷模。
       三、守法,做依法办事的中学生。遵守法律是公民的基本行为准则,是维持良好社会秩序的重要保障,我们要养成依法办事的好习惯,自觉抵制各种违法违纪现象,不违反交通规则,不损坏公私财物,杜绝校园欺凌,杜绝违法犯罪,争做遵纪守法的典范。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学法共创文明,守法共建和谐;尚法责任重大,修身使命光荣。愿同学们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严于律己,互相监督,争做明礼诚信、知法守法的阳光少年。

与会领导向学生赠送《宪法》读本

       为了直观教育学生学法、知法、用法,安阳师范学院法学院的学生用情景剧的方式,告诫学生如何避免校园暴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庭副庭长陈文馨法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案例详实的法制课——《让校园充满阳光——防范校园欺凌》。陈法官从直接欺凌、被动欺凌、旁观欺凌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校园欺凌想象,并从身体伤害、心理伤害、精神伤害三个层面分析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最后在互动中教会学生保护自己方法。


       市妇联副主席曹芬莉作了讲话,勉励同学们增强法治观念、养成良好品德、树立远大理想,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常想老师的教导,常记父母的叮嘱,常怀律己心念、常修做人之德、常借反面之鉴,长惧法纪之威,让守法成为一种修养、一种品格、一种文化,一种习惯,净化思想、强健体魄,成长为积极向上、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活动结束后,学生和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送法进校园活动具有很强的时效性和针对性,让大家生动形象的理解了宪法精神,更深刻地认识到未成年人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宪法晨读”、“宪法小卫士”、主题班会等多种途径,加大宪法宣传,提升未成年人保护意识,与法制同行,建设文明、平安、和谐校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