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教育局举办文化讲堂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机关党委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7-27 浏览次数   收 藏

安阳市教育局举办文化讲堂

  文化讲堂

安阳市教育局举办文化讲堂

  

  7月25日下午,市教育局在机关二楼第一会议室举办了2022年度文化讲堂活动。党组书记、局长黄艳,党组成员朱中林、刘志军、史航和机关各科室、二级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本次讲堂活动邀请了河南省名师、安阳古都学会常务理事、安阳文化大讲堂优秀主讲人余文国,讲述的题目是《殷商成语3000年》。

  天命玄鸟,降而生商。安阳是殷商的王都,也是中华文字的发源地。作为周易的发祥地、甲骨文的故乡,安阳历史上有多少成语典故从这里流传?余文国老师把源自殷商时期的成语典故制作成一副扑克牌,将高冷的殷墟甲骨赋予新的时代温度,对传统文化进行了继承与创新。

  余文国的精彩讲述赢得了阵阵掌声,也让全体人员在听讲中对源自殷商的成语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

  此次讲堂活动由市教育局机关主办,安阳市招生办公室、市教育局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安全教育中心、学生资助中心、体卫站、职成教研室、资产管理中心、教育技术装备中心联合承办。


  供稿人:杨雪岗

  审核人:周洪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