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教育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机关党委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8-05 浏览次数   收 藏

安阳市教育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现代诗词欣赏

  8月4日下午,安阳市教育局机关和二级机构在三楼二会议室共同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

  活动分为四个部分,一是由资助中心黄子夏主任介绍“七夕”节的来历及传统节日习俗。二是开展“真情永恒·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团委魏朝东书记带领大家一起朗诵了《宋代杨朴的《七夕》和唐代李商隐的《马嵬》,营造出轻松愉悦的环境,用真挚的情感传递着爱情的浪漫与美好。接下来的“真情永恒·现代诗词诵读”环节,教师资格认定中心常玉霞、资产管理中心张坤分别朗诵了《致橡树》和《亲情是一根线》说出了现代青年人对“七夕”的感悟。最后“分享幸福·传送真情”环节安阳市文明家庭获得者李莉讲述了她的幸福生活,用鲜活的事例、质朴的话语分享了家人间在默默相守的岁月中发生的动人故事,生动诠释了孕育在平凡家庭中的传统美德和良好家风。

  此次活动,广大干部职工深切感受到了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文化认同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七夕文化精髓,弘扬家庭和谐的传统美德,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精神力量!


  审核人:张公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