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教育局
关于2023年上半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发文机关 :安阳市教育局
信息索引 :-01-2023-00195
发文字号 :安教办函〔2023〕397号
编辑人 :冯兴荣
发布日期 :2023-07-27
【浏览字号: 】  浏览次数   收藏
分享:

各县(市、区)教育局,机关各科室,局直各单位:

  根据《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安阳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2023年度)的通知》《安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全市教育系统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安教办〔2022〕124号)文件要求,现将2023年上半年政务信息公开情况通报如下:

  一、政务信息公开情况

  上半年,全市教育系统政务信息公开单位主动公开信息1017条,其中各县(市、区)教育局474条、市教育局机关科室313条、二级机构95条、各级各类学校135条。较好的单位有:文峰区教育局、北关区教育局、汤阴县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安全办(信访科)、体卫艺科、教育教研中心、市第一中学、安阳正一中学、市第三中学。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1.思想认识不到位,重视程度不够。个别单位对推行政务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存在着怕麻烦、工作积极性不高思想。部分单位对下属单位的指导、监督、检查力度不够,没有将政务公开摆在推动“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的高度,不愿公开的思想依然存在。

  2.工作中的一些细节问题重视不够,部分县区对2023年义务教育招生工作没有落实政策解读,个别学校2022年教育质量年度报告不规范,起草比较简单、有错别字。

  3.政务公开机制有待进一步健全,个别单位没有落实政务信息公开专职人员,调换人员比较频繁,报送材料不及时、时效性不够,政务公开工作不熟悉、制度不健全。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1.做好常态化信息发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贵在坚持,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及时、准确、规范地做好信息发布,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责任机制,加大考核督查力度,确保信息及时快速公开。突出工作重点和社会热点,准确、及时、全面公开各类政务信息,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作用。

  2.强化组织保障。要进一步加强各单位、各部门政务公开主管职责,加强政务公开队伍建设,强化人财物保障,建立健全日常监督、季度检查和年度考核工作机制,为实现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提供支撑。

  3.高质量统筹协调推进。以政务运行全过程、政务服务全流程公开为目标,全面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推动政务公开工作与业务工作实现统筹谋划、一体推进、融合发展、相互促进。

  点击附件下载查看2023年上半年政务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pdf


  2023年7月26日

  (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