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教育局
关于2023年下半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发文机关 :安阳市教育局
信息索引 :-01-2024-00004
发文字号 :安教办函〔2024〕50号
编辑人 :冯兴荣
发布日期 :2024-01-31
【浏览字号: 】  浏览次数   收藏
分享:

各县(市、区)教育局,机关各科室,局直各单位:

  为全面有序推进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推动各项工作部署有效落实,市教育局组织对2023年下半年全市教育系统落实政务公开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汇总。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下半年,全市教育系统完成政务公开信息615条,其中各县(市、区)教育局222条、市教育局机关科室212条、二级机构61条、各级各类学校120条。根据《全市教育系统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方案》,结合政务信息公开目录,落实政务公开较好的单位(科室)有:文峰区教育局、汤阴县教育局、北关区教育局、殷都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发展规划科、教师教育科、安全办(信访科)、体卫艺科、人事科、教育教研中心、教育保障中心、第一中学、安阳正一中学、市第三中学、实验中学、第二实验中学、实验幼儿园、新一中学。

  二、主要问题

  一是单位重视不到位,主动公开通知公告类文件数量较少。各县(市、区)教育局对所属单位指导、监督、检查力度不足,对政务公开重要性认识不到位,没有将政务公开摆在推动“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的高度,不愿公开的思想依旧存在。

  二是个别县区教育局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不规范,只公开了建议提案办理报告,未按要求公开建议提案办理内容。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不全面,存在内容收集不全。

  三是各单位日常信息报送质量不高。主要表现在开展的特色亮点、重要活动开展、阶段性工作信息、部门阶段性工作等其他政务信息报送信息质量较差,对报送角度和重点把握不好,采用率低。

  三、工作要求

  1.提高工作质量。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指定专人负责,按照关于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和要求,对照公开目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的公开,特别是进一步加大各类文件通知的公开,确保公开质量。

  2.提高信息质量。各单位对报送的特色亮点、重要活动开展、阶段性工作信息、先进事迹等信息,要把握好角度和重点,信息内容要特色亮点突出、重点内容体现完整,确保信息报送质量。

  3.强化信息公开安全。严格按照《全市教育系统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方案》确保政务公开在依法公开的前提下,严格《“三审三校”制度》《政务信息公开发布审核制度》审核,确保教育领域政务公开安全。

  4.2024年滑县教育局将纳入政务信息公开考核范围。

  点击附件查看2023年下半年政务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pdf


  2024年1月31日

  (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