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教育局
关于公布首批普通高中市级学科基地名单的通知
信息来源 :基础教育科
发文机关 :安阳市教育局
信息索引 :-01-2023-00229
发文字号 :安教基〔2023〕289号
编辑人 :冯兴荣
发布日期 :2023-09-28
【浏览字号: 】  浏览次数   收藏
分享:

各县(市、区)教育局,局直(民办)各高中学校:

  根据《安阳市教育局关于开展首批普通高中市级学科基地认定工作的通知》(安教基函〔2023〕477号)文件要求,经各县(市、区)推荐、市级评选、公示等环节,认定安阳市第一中学语文学科等15个学科为市一级学科基地,安阳市第三中学数学学科等11个学科为市二级学科基地。现予公布(具体名单见附件),并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做好保障

  各县(市、区)要加强统筹规划,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条件保障,发挥学科基地在区域内基础教育学科教学高地的作用,提升区域基础教育教学质量。各县(市、区)要做好经费保障工作,并建设一批县级学科基地。要积极协调、落实有关政策,将学科基地建设作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构建高质量基础教育发展体系的重要工作路径。

  二、统筹资源,提高质量

  各学科基地所在学校要高度重视学科基地建设,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制,统筹资源,将市级学科基地打造成为全市的课程开发中心、教学研究中心、师资培养中心、教育评价中心、示范推广中心。每个学科基地每年至少确定1个教育教学科研课题,3年内至少完成1项市级以上科研课题,并形成较为突出的课程改革、育人模式改革的成果。

  三、强化评估,动态管理

  我市学科基地创建周期为3年,实行每年一次的过程性考核和3年综合性考核相结合的考核制度。实行动态管理机制,创建期间学科基地达不到要求的,予以降级或淘汰;对于学科建设工作开展较好的给予增补。

  点击附件下载查看首批普通高中市一级学科基地和市二级学科基地名单.pdf


  2023年9月20日

  (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