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党纪教育警示大会召开 强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纵深推进清廉安阳建设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安阳融媒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3-11-14 浏览次数   收 藏

  11月13日,全市党纪教育警示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纵深推进清廉安阳建设,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安阳实践提供坚强保证。市委书记袁家健讲话,省委第五巡回督导组组长于洋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主持。

  省委第五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李宝玲、宋东,市领导黄明海、易树学、董良鸿、祝振玲、王朴、刘胜利出席会议。

  袁家健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反腐败斗争是其中的关键一役。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但也要清醒看到,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吸取深刻教训,保持清醒头脑,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持之以恒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袁家健强调,要坚守初心使命,做明责任、敢担当、善作为的新时代好干部。一要胸怀忠诚之心,做信念坚定的好干部。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补好精神之“钙”、立起信念“大德”,夯实筑牢共产党人信仰信念堤坝。二要胸怀赤子之心,做为民服务的好干部。坚持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尊重民意、关注民情、了解民忧、致力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胸怀奋进之心,做勤政务实的好干部。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在难题面前敢于开拓,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在风险面前敢担责任,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历史、人民检验的实绩。四要胸怀责任之心,做敢于担当的好干部。要强化干事创业的担当,对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敢想敢干、迎难而上,努力把工作做出实效。五要胸怀敬畏之心,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始终自省自警,正确行使权力,加强家风家教,注重小事小节,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

  袁家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和“赶考”清醒,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能力本领,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安阳实践、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观看了党纪警示教育片。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市管各企业和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刘云丽 李 杉)

  (来 源:安阳融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