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清风安阳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3-11-17 浏览次数   收 藏

  “要在教育系统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到实处,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党风清正、政风清明、校风清朗、教风清淳、学风清新’为目标推动全市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15日至17日,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在林州召开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研讨班,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路畅勇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

  “通过这次培训研讨,我们更加清楚认识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谁来抓’、‘抓什么’、‘怎样抓’的问题,开阔了工作思路,明晰了工作路径。”本次研讨班主要围绕推动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进行学习交流。大家围绕主题,结合教育工作实际畅所欲言,谈想法、提建议,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动力。

  近年来,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在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同时,强化监督执纪,贯通“两个责任”,与市教育局党组联合印发《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协调协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建立健全约束机制、协作机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步落实、同频共振。

  结合“双清单双交办”工作任务,该派驻纪检监察组与市教育局党工委办联合组成4个检查组,对市教育局及16家局属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通过单位自查和实地检查,发现部分单位谈心谈话不到位、警示教育不到位、廉政文化氛围不够浓厚、基层党支部建设弱化等问题,督促其分解任务,责任到人,限期整改。同时结合驻点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纪检监察建议并组织召开意见反馈会议,责成问题单位分析原因,查找并堵塞制度机制和管理上的漏洞。

  “下一步,我们将突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督促‘一把手’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供稿人:张晓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