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第一小学开展义写春联活动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高新区第一小学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4-02-01 浏览次数   收 藏

高新区第一小学开展义写春联活动


  为了迎接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春节的到来,弘扬优秀文化,坚定文化自信,1月29日下午,安阳高新区第一小学组织二十余名师生在学校门口举行“我们的节日.春节”义写春联活动。

  15时整,二十多张课桌整齐排放在学校门外,桌上笔墨纸砚一应俱全,师生们在悠扬的古筝曲中,挥毫泼墨。随着笔锋的起、行、提、顿,一幅幅散发着浓郁墨香的春联完美地呈现在人们眼前。看,他们神情专注、自信,态度认真、严谨,运笔干净、熟练。不到半个小时,地上、桌上就摆满了一幅幅喜庆、精美的春联。只见楷、行、隶、篆,字字各显神韵,幅幅寓意吉祥,或精道,或纯熟,神采飞扬,令现场观众赞叹不已。师生们互相欣赏鼓励,给整个校园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2024年是龙年。除了写工整精美的对联,师生们还创作了各具神韵的龙形福字。师生们将书画融为一体,一条栩栩如生的龙嵌在福字中间,活灵活现,姿态万千,为写春联活动增添了无尽的乐趣。

  赠送春联环节开始了,师生们把自己书写的近百副春联连同真诚的祝福,送给了早已等候多时的居民们。居民们不住地夸赞和感谢。

  活动的开展增添了浓浓的年味,营造了节日氛围,展示了师生才华,还培养了学生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道德品质,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供稿人:马洪波

  审核人:李 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