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教育安全工作推进会召开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基础教育科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4-02-06 浏览次数   收 藏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力维护校园安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2月5日,全市教育安全工作推进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常慧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宁红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超主持。

  会上,各县(市、区)分管教育工作的副县(市、区)长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问题查摆清单和整改措施。宁红亮分析了教育安全工作形势,进一步动员部署全市教育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等具体行动。常慧芹代表市政府向县(市、区)政府交办了工作清单并提出工作要求。

  宁红亮重点围绕三个专项整治(寄宿制学校安全专项排查整治、民办学校专项检查治理、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两个能力提升(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疏散能力提升)和一个全面督查(各类各学段校园安全督查)工作,分别就学校餐饮安全、住宿安全、午托机构内学生安全、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学生日常管理等工作逐一进行分析,进一步明确了各级责任和重点工作。要求市县两级教育主管部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和工作模式,坚持深入基层学校一线,认真扎实抓好工作落实;学校要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常慧芹在讲话中强调,校园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把校园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实、抓好。一是要深刻反思,深刻认识教育系统内存在的突出安全隐患问题,反思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安全检查是否走到、看到、发现问题,问题整改是否一抓到底?要坚决杜绝工作漂浮问题。二是要全面排查,牢牢抓住寒假结束前的重要时段,举一反三排查、全面覆盖排查,注重排查质量,切实将问题清单化。三是要刚性整改,强化底线思维,对发现的问题要加强督导检查和一线整改,确保各项任务措施准确落地,各项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四是要落实责任,切实履行好校园安全工作的法定职责,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感,为全市教育事业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各县(市、区)政府分管教育工作的副县(市、区)长,教育局长,市县两级分管民办教育、寄宿制学校安全、午托机构内学生安全、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和基础教育工作的有关同志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供 稿:基础教育科

  审 核:李 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